2013-05-19 19:45:29靜思雲(蓉)

北海道之旅 (Hokkaido trip ) 102.5.12~16

 

 

 

難得有時間在平日(非假日) 出國到北海道走走,其實也是剛好有特惠價才決定的啦!(6月初價格就漲很多)

 

 

      老媽圍著圍巾超像印度人

 

姨丈(興奮到不行)和爸






美麗甜美的空姐們耶!!!

 




哈哈!姨丈的申告書被我偷拍了!




【函館牛奶牧場】
免費的北海道牛奶,很純很濃!







日本遊覽車之車號只有3個號碼,但有其他遊覽車也是同車號耶! 是只能看顏色認車號??







五稜郭公園】

今天剛好是禮拜天,櫻花盛開(臺灣導遊阿嘎說櫻花綻放的時間只有一個禮拜而已,好幸運呢!)







日本學生們




  洗屁股居然還有音樂!!!

or



蹲式馬桶的形式有點不一樣......

 

※最有趣的是,衛生紙可直接都到馬桶裡,沒有放置垃圾桶,只有女生衛生棉放在很小的桶子裡(環保又整潔),剛開始還不習慣耶!哈哈等我們回國時會不會反應不及就把衛生紙都到馬桶?





美極了!! 如同世外桃源






可租車




這是陶淵明所描述的桃花源嗎?



北海道的草皮好軟,帶點細絲的露水,好舒服呢!


 

 


 



老爸的咖啡色帽子派上用場! (帥耶)哈哈!硬要我們女生戴(有變帥嗎??)








繽紛粉白紅色的花瓣,抓緊相機猛拍!!!








超喜歡這一張!





三人行








北海道的寺廟




函館歷史廣場~【金森倉庫群】







日幣42000÷3=台幣14000元    ⊙△⊙...可以買電腦了







拍不下,其實有四個《森》






蠻多人圍觀,因為有藏一隻兔子......黑色的...(真的會嚇到人的)










好可愛! 嘻!我的小喇叭(回國後要練習了^^)




【明治郵便局】

真的可以寄嗎???(笑)






司機也太有趣了,要拍時先拿小手帕遮住,拍的剎那又比個ya手勢...太厲害了^^

※北海道之駕駛座跟台灣剛好相反,不知連油門都剛好相反?





平成館飯店







落地窗兼透明窗外的柏樹,好美喔!

 

 


媽本來想說睡和式會太軟,結果泡湯後(每天都泡湯,因為水質清澈又是露天《泡湯不是在房間裡》,讚!!! ),媽已睡的超沉的呢!


日本人超聰明的!

把每天要洗的被單放在外面,內部就不用常洗,乾淨又方便

 




日本女孩的皮膚很好>///<

但這次來北海道應該皮膚會比較好,結果...居然一直冒痘痘+脫皮! 也許太乾早的關係吧 – –

※日本女孩超喜歡夾腳拖+白色的襪子!!!!!


這醬料還蠻獨特的




狂吃新鮮的生魚片!!




※好愛外層巧克力,內層白色的北海道冰淇淋!!!!  可惜辦法帶回台灣..>O<





【函館百萬夜景】

人太多,規定只能停半小時。






霧濛濛!!! 日本學生一直尖叫.......   原來眺望山下時,有看到點點的城市,忽然間城市不見了!!!!!太神奇了

※因我身體較不便又人太多,只好上殘障廁所較安全,一位日本男學生也要進去,但他一看到我時,一臉純真,馬上讓位!!!!(好感激)  日本小孩從小受教育的影響,很有禮貌。







你好! 要喝茶嗎?








《假》正港日本人~








天啊! 男人的戰爭

※我的紅色保溫杯被人當作武器了






特殊的指甲剪




臺灣導遊兼日本導遊阿嘎!!! 在車上講日本文化及特色,讓我們了解很多,很讚喔!

 




先抽牌才能拿海苔!




【朝市市場】




要買什麼呢?




好貴的哈密瓜(一顆哈密瓜換成台幣:333元!)

 

 







海膽真鮮美! 食後還口齒留香。雖然蠻貴的(台幣約333元),但台灣很少看到呢!






日本昆布!!!!!





【大小沼公園】









跟小叮噹比手勢: 剪刀石頭不!    

咦? 我贏還是輸? 我剪刀,小叮噹是出石頭還是不???




熱熱的魷魚絲,好吃好香!





紅酒冰淇淋




天啊!跟牠站的好近…(冒冷汗)





姨丈偷偷拿餐廳裡的日本雞蛋,吃了一口,又是一個表情

 



融入日本文化之飲食方面

終於知道一件事:湯超極鹹的!!!!!!

 






姨丈也吃好多北海道冰淇淋,畢竟台灣吃不到這麼純的鮮奶~





ㄟㄟ ㄟ! 媽居然偷拍我吃冰淇淋的樣子!!!









第一次看到真的雪了!  這雪不像台灣人造雪那麼乾淨,可能帶著不同的礦物質吧!^^





擋雪的板子


造型的手錶






笑一個吧!

 

 



「株式會社」!!!!






你找哪位?






【夜遊狸小路】

 





以前看過電視頻道,電視裡男生的打扮有點娘....皮膚跟女生差不多。

今天看到日本情侶,果真見識到日本文化耶!




我家家族之領導者:楊爺爺,受過日本教育,很小的時候有帶我們一起去小琉球過,印象中沒吃過日本拉麵(只覺得很貴)

但難得去北海道,就試試吃日本拉麵啦!






我餓了......









哇!先投幣式,再把列印的單子給日本師傅!  好特別!




 




噗! 為什麼我們要比「1」啊??? 






日幣750=台幣250元   (沒套餐....好貴= =)

※拉麵的麵條還蠻Q的,但湯頭還是好鹹




日本冬天幾乎在室內都有冷氣(剛下飛機至登機門時,我的天!熱死了)

※日本不太好的習慣是日本筷子很像我們台灣之免洗筷!對身體不太好......(只好拿出自己的鐵筷子吃)









野菜汁之台幣40元,但很純(100℅)好喝!



【札幌王子大飯店】

真的像迷宮一樣






感恩女日本人幫我夾菜(因為右手較不方便又盤子沒得放...):我只能用英文兼一兩句簡單日文,還比手勢,造成大家邊大笑邊幫忙我~ 真的很有人情味 ^^


※最後送女日本人卡片:我用受傷的右手畫的「虎」,哈哈! 她超開心的(雖然看不懂也沒關係啦!^^)






早晨出飯店,空氣好好,嘿!請櫃台男日本人幫我拍個照囉!

※他拍的有點怪怪的,我的眼睛一直看鏡頭,他拍好幾次之後,我的眼睛變成側邊拍了....






日本男計程車

※北海道的街道幾乎沒有摩托車耶!!









北海道神公






只有我和媽簽三個字(姓名)

※我忘了簽筆名:靜思雲(蓉)了

 

 

 










日本文字其實還是可猜出意思啦!

 

 

 

我比ya (上方),媽和姨丈居然看不到我耶 (下)     












小樽商店街





哈哈!終於看到日本蛋糕了!

明天(5/15)我就老一歲囉! (23歲)媽辛苦了!!

※只能流口水,因為這蛋糕換成台幣要價1015元  !!!

 

 






手牽手,去郊遊

※跟台灣小朋友差不多,都會牽來牽去呢!






有名的兩大特色蛋糕及





日本泡芙,牛奶奶油超純又濃郁!     讚讚讚!!! 







買了!! 尤其是黑巧克力及抹茶餅乾,也是好濃好香喔!









日本小孩畫自畫像,嘻!都有微笑耶!





我愛抹茶冰淇淋!!!








                               【天狗山之電纜車】


                                                                  

 您我有千思





好美!




雖然冷,但甜蜜蜜耶!=▽=






天狗鼻

哈哈!覺得天狗是因害羞才臉紅了!







我矮了一截,哇!兩位變好高‧□‧







謝謝姨丈要給我日本糖果啦!不過送給孫子女較適合耶!^^







第一天有買販賣機之CC lemom飲料: 日幣150=台幣50元

結果去一個賣場才:日幣98 ≒台幣33元  !!!  

 

 




這藥局比台灣的藥局還便宜!! 差台幣100元多耶!





我剛吃一口魚,就感覺麟片掉到喉嚨....一直咳!!之後好險沒事!!!!

※之前有過超長的刺插在我喉嚨中間,到長庚急診才把刺去出....越來越害怕吃有刺的魚了啦.....

 

 

 

~~~~~~~~~~~~~~~~~~~~~~~~~~~~~~~~~~~~~~~~~~~~~~~~~~~~~~~~~

 

阿寒湖溫泉會館之傳統工藝



有可愛的Trumpet!





我的同類生肖耶!





還蠻特別的音樂

 

 

好強的木雕師傅!

 

 





右邊全是旅館,左邊全是傳統工藝,超方便的!

 







好多動物!!!!




 

 




很特別的磁鐵,很實用又可愛,哈哈!這次只有買這個而已,其他幾乎都吃冰淇淋....

 

 






軟式北海道牛奶糖,還不錯吃






最後一次泡湯,和服不錯,加上有典雅的腰帶及外套,好想繼續泡湯喔!

(空氣好、溫泉水質更好)

 


我爸居然跑到另一家旅館..原來這旅館有知名藝術家雕刻精細的木雕:

 






好厲害!
雕刻毛茸茸的手臂!!! 害我顫抖的手有點不敢接近牠了....

 

 

燈光投影在地板上,哇!好有異國風情的感覺




超喜歡抽象兼立體的圖示




人合為一體


心靈相緊,如同親情的融合

夏天來臨了

 




希臘的象徵





一氣呵成的木雕刻痕!   不簡單!!!








阿寒湖遊船】
好可惜!  一直下雨......





【大空芝櫻公園】








嗚嗚! 光禿禿的芝櫻公園(還沒開花)

 

 






只好吃吃看北海道甜不辣,好好吃!!!!裡面有加小塊章魚片!!!!





好有創意的藝術作品!!!!

 



【顎霍次克乳酪館】

今天休息中.....不能試吃乳酪   ><





小叮噹最喜歡的銅鑼燒,最不一樣的是餡裡是冰淇淋做的!!!!



當媽媽的,買的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當然味增當湯頭最讚的!






【北海道之監獄】

左邊如秋,右邊如夏

 

 

 




媽生氣了!!!!(猛踢雪)





背景的顏色,像是千層派,有灰藍有淺白

內心空曠許多





日本的可爾必思較不甜,促進消化









要回國了! >O<




水喔!





很高興認識建男(謝謝幫我拍個人照囉!)及祐丞(考試好強!!!拍照又不錯呢! )、崇佑(大學加油喔!),有緣可再聊聊!(工作順利耶)^^

 








地上有橘色的顏色,襯托著鮮白色的雪







用火雕玻璃!! 好強!




 媽硬要我吃完黑納豆(還黏黏牽絲中)     =﹋=(快吐了orz)





謝謝兩位小小的幫忙囉!^^ 祝工作順利且要幸福喔!






【北國森林熊牧場】




差點看成食物......這是熊最愛吃的啦!





牠在想什麼?






冬天消暑???


牠在跳舞耶!






情竇初開,黏來黏去









涼爽的藍天,有個長腿爸正在欣賞美麗的景色







 長條型的香蕉們,對我們說:

「 美麗的北海道之旅,再會啦! 」

 

 

 

 

 

 

 

 


   
祿祿 2013-05-30 22:14:56

很幸福快樂的一趟 北道之旅
用心記載的很詳實 拍得很美
相信你的體驗很多 感觸也不少
經過這趟知性的文化洗禮
收穫決絕對是充實豐富的
但願下一個更棒的旅遊
很快又會來臨 暢快喔

版主回應
謝謝! 也祝您每次的旅途都愉快又充實囉! 2013-06-02 20:57:47
麗英 2013-05-21 23:12:18

郁蓉
麗英阿姨都看到了
很漂亮 很羨慕喔 ^^

版主回應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文化特色啦!
也預祝您在日本小琉球之旅都能順心且有收穫喔!
2013-05-22 21:11:15
牙籤 2013-05-19 20:22:32

喔喔喔和服好看耶
北海道很美!!
一定玩得很愉快吧!!!:)

版主回應
謝謝!>///<
哈哈!北海道很涼爽,體驗到日本文化之特色呢!(連續泡湯,超讚的!)
2013-05-19 22: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