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17:11:10靜思雲(蓉)

LSSH 六歲的天空 100.9.23

 

今天早上很早起床,因為今天特別的日子:回麗山一趟100.9.23(五)。

  
國光號下車之後,發現麗山校外的公車站牌,已經沒有屋簷下可坐的椅子了。哈哈!歲月如流水



 

時間總是不能停在此刻,但還是會遺留下來,那份淡.淡的回味。過完馬路,一抬頭,看到熟悉的身影,彷彿回到高中的生活(麗山運動服),好懷念啊!

※忍不住偷偷拍學弟妹的背影>▽< 

在門口,我仔細看牆壁上的公告:變得好多限制呢!(有可能以前沒察覺) 呵呵!還記得以前在學校裡有看到野狗or貓出沒;而如今,請看第八條!


剛好今年是100年! 真巧 ^ ^

 不管吹風下雨,金黃色而有創意的鐵建築,還屹立不搖啊! 而看到地上的落葉,恩!景物依舊,但歲月總是一直不留人啊!(笑)

※聽學弟說,這幾年有新措施:消防演習(我是沒有過耶!)

 



接著走到茂公老師的辦公室,哈哈! 不愧是茂公,居然早上吃便當耶! (好像是新吃法,跟我大學一樣),還會看到男同學還在教室東摸西摸,把便當先擱著,走到外面,對男同學展開砲攻「茂公訓口對話」(全校最資深的國文老師)!看來茂公跟以前完全不變啊! ※大家以後有小孩時,可請教大師級的茂公老師詢問囉!!!!!!

也謝謝茂公老師!教我在國文方面的建議與協助,找到大學如何念書與訣竅喔!

 




 

以前高一高二通常以跑班制為主,回想剛進學校時,每次坐電梯都會搞混,不知另一個教室在哪裡。而如今卻幸學校有發現這樣的問題,貼心貼上標籤來辨別呢!



到體育館(禮堂),正巧美雲老師走來。記得美雲老師教我復健運動的協調與協助(在游泳池裡),呵呵!真的謝謝美雲老師呢!

※也慶幸美雲老師腳已經復原喔!^^

哈哈!校園的時鐘還蠻準的!!


之後沿著圖書館走去。哇!怎們 全變了樣?後來聽堯卿老師才之到是整修啦!而坐在一排電腦查東西(電源還真特殊)。後來和雅婷老師聊天,真的讓我有新的目標與方向,真的謝謝您!

剛好在圖書館碰到國文秋蕙老師!每次您的語氣都好沉穩,是我要學習的地方呢!而充滿活力與笑容的妙全老師,不愧是當媽的料,對同學的教養很好喔!

 

之後去上廁所時(圖書館),猛然想起剛上高一時(還沒生病時),我和芷君一起打掃這裡,這真有回味的感覺。還記得:在下一堂生物課每次都會遲到...

 

 


這是誰?原來是護理淑櫻老師,沒戴眼鏡還真認不出來!                                                                                                          ※真懷念高三教我們小點心啊!




剛好下課時間,看到麗山人在教室裡或走廊的情近,覺得當時在學校中穿著麗山運動服的心情和現在的心情有所不同,但真的很懷念與回味。


走了幾步,遇見了日蓮老師!!!!嘿!明年寒假就這麼敲訂囉!也許我幾年下來,一直在內心深處有所成長與體認,認識新的大學生活與新的人事務。謝謝您之後在英文辦公室對我的勉勵與提醒,都正中我的心事。不過我會注意的喔!^^ 舊104班班導的您,和我的緣份如此的深,或許在高中的點點滴滴,依舊惦記我的舊事。但人生如此的捉弄人,卻有另一扇窗,影導我繼續向前。所以,我真的要再次對日連老師說:謝謝您!!!

 




還不到一步,碰到華穗老師,每次不管是手機或當面對話之中,您都超有燦爛笑容和口吻回應我們麗山人,噗!回想高三您和我們班做些趣事,如每人指定畫一張另一個同學的臉,再全班猜這張圖是哪個同學呢!而舞會時您表演舞蹈,真的超美!看來您文武雙全啊!



 

之後走到北棟的美術教室,哈哈!美術大使佳釗老師的表情如同沉思者的造情與偵探柯南的表情啊! (笑翻)。 不過您在藝術方面真的超讚的,譬如在高二三上課時畫一些造型上的活動:每人刻印章,有同學以自己的想法刻超爆笑的圖案;而我當時我手不方便就先打草稿:「靜思雲」的造情(三個字合為一個子),經過佳釗老師幫我刻之後,真的超喜歡!!!  直到現在受傷的手畫完一張圖時,我都會用紅色的印泥葢在圖畫當中喔!真的超喜歡的!! 更謝謝您當時幫我辦畫展(高一),也盼望您的孩子在身體上有所感善和復原健康喔! ※還謝謝女老師當時在警衛室幫我拍照,取景拍的超讚的!(右二)
                                                                                                                                                                                                                 嘿嘿!來~笑一個吧!


接著走到北棟最上層,隱約聽到鋼琴聲與同學的笑聲。進入辦公室,卻好像有新音樂老師(我記得以前只有音樂介蘭老師),後來才知道今年有聘請新老師~不過不愧是音樂老師,講話都好有詞性和超有氣質的!




搭電梯到一樓找學務處的老師。每年老師都一直在變動,去年邱主任到印度,而今又換了柯主任(原數學老師)。不過特教組的素珠老師、文志先生、妙淑老師等老師還是不變啦!^^也謝謝您們!謝謝當時我還在學生時的協助與幫忙(如教室的安置、物理治療定期訪問等),真的萬分感謝!!!!!!






走到學務處對面的教官室,有發現‧‧‧好多教官都轉到別的地方或退休,只剩楊女教官還留在麗山呢!其他都是新教官!但謝謝新教官幫我打電話問中校主任唐教官的下落,終於找到囉!回想當時的我因昏倒時送往台北三總,都是唐教官的協助。雖然當時開刀之後有點忘記記憶,不過還是感恩唐教官的當時的幫忙。而特別印象最深的是陸女教官,也記得我還沒生病時的君訓課就是陸教官教我們的(舊194班),在三總陸教官和她的男朋友來看我,還寫信和禮物給我,這信真的讓我有深深的體悟喔!(到現在還留的),而今日祝錄教官全家身心健康!也再次謝謝您的關心,讓我有新的啟示!!                                                                                                                                                  在復學後,也很高興認識超陽光的培德主任教官(還在舞會時一起進場呢!^^)和涂教官(講話和表情都很陽光)每次在辦公室都聊得很愉快^O)只是可惜培德主任教官前幾年就到另一學校了>~<而涂教官去年就退休了!但還是謝謝您們的協助!!祝您們全家安康囉!




後來又走到最上層的數學辦公室,哈哈!一直以滑稽與熱情的裕鵬老師還是一樣呢!還發現裕鵬老師的上衣是我們高二三的班服!!!! ^^但看的很高興裕鵬老師,也期望您保持您燦爛的笑容喔!




好懷念剛上高一時因九年第一屆百老鼠(九年一貫),94年8月銜接課程,要到學校上課。而數學承斌就是教我們這一班的啊!直到現在還記得上數學課的情形,但內容‧‧‧應該都還給老師了>~<

和數學偉民老師到外面走廊,在欄杆坐著聊聊天。哈哈!真的很有緣在高二時教我數學,在生活中您也知道自己疾病上的煎熬,有時想想人生不就是如此而以啊! 一起加油!!!※也祝您的小孩身體安康&全家健康!



找完數學老師後,走下樓梯一層,來到英文辦公室。很高興顏老師(左圖,而右圖也是英文老師已經調到活動組)在學校團契的活動:高一二時在禮拜四下午放學之後,和乃綺到小教室,有時娟娟姊會和我們講聖經的事。高一時昱豪(高三)也常常和我聊天,一起勉勵。其實真高興認識團氣的朋友,常常唱聖經的歌譜呢!也期望團氣朋友在大學充實生活,找出自己的方向喔!




高三教英文的正玉老師,總是笑口常開,而且有輔導的特質喔!您教我在學習上或者心靈上都有收穫,與幫我找沙袋(復健用)真的很謝謝您!去年剛好您不在(在帶同學到其他地點考察)而今天您還請另一個老師找我(因等等有課),真的很感恩!※哪天有空要到基隆玩玩喔!^^



終於解開謎團了:我前陣子因認識大專班的浩雲(暱稱),瀏覽網誌時,有人回我,暱稱陽光貓咪。我誤認為是玉璽老師,而今天才知道到陽光咪咪是玉喜老師的朋友‧‧‧(不好意思,,搞混啦!)但還是真的感謝玉璽老師當時教我英文閱讀與文法,和在專刊與畢典上幫我安排,當時有一股感恩與感謝在心頭啊!!再次謝謝您!   ※我也會記得您和日蓮對我說的話的!






到了一樓的地理兼公民兼歷史辦公室,剛好都剛好遇到老師:最記得常常跑到這辦公室問老師課程與問題,哈哈!如今感覺時間一下子過了數年啊!但幸好老師們大都還在學校:很高興認識意茹老師和雅
玲老師給我的建議,與孟孟老師(老師說她有隱私權:以孟孟代稱)教我們班公民(包含一點法律、經濟和財政等)! 還有地理的楊老師與偉國老師講的地理相關知識,其實在大學真有點關聯而有受用喔!而且不是只在學業上有所認識,更包括生活上的知識與啟示!真的謝謝您們!





最後走到行政大樓找班導裕惠老師(後來才知道裕惠老師變成新校長的秘書),呵呵!您還是一樣春風與熱情,也變年輕了耶!(綁辮子的造型)也謝謝您三年的照顧:在三年生活中,認識新的同學與班上的互動,謝謝您!

到了行政一樓,哈哈!回想以前每年剛開學都要健康檢查,李護士就要請一些班上同學量身高體重、眼睛檢查等,哈哈!而大學大二之後,要健康檢查只能自己去別的醫院看啦!

※李護士身材超好> <  嗚!我要減重了.......



正巧惠雯輔導主任剛好在和新校長討論,而之後終於看到您:哇!:您已經把牙套拿掉,變更有女人味了呢!而且和您對話,彷彿剛來學校認識您一樣,聊得很愉快! 謝謝您多年來的關懷與談心!我們要一直保持聯絡囉!
                                                                                                                                                                                                                   

                                                                                                                                                                  

                                                   

100/7/15 (五), 特地在暑假趕來學校,也許,平常人覺得沒什麼,但我總是在這場景,不自地觸動我的舊事。前幾天我寫卡片時,每次眼眶不自覺地流出‧‧‧真傻!人生不就是一場宴席。但現實中還活在,保握緣份,不管聚集或離別。 所以祝陳校長在建中,新的環境與新的體驗,都能突破與收穫的!

也盼望永發老師的小孩身體平安早日復原健康!!

                                                

高一時,像呆頭的小孩,不過總有人在溫暖的口語,讓我慢慢成長。剛好在100.7.15 回學校找陳校長之後,跟您們約個時間聚聚:您們還載我去中華工商研究院附近的餐廳(自助式沙拉霸超好吃),很愉快!也好感恩———您們在教育上最溫情的就是您們很有耐心,最重要的有一顆慈愛的心。高一時上國文與數學,慢慢找回原來的記憶區;直到高三懂得如何找出自己唸書的方式、自己的步調與目標走著。這真謝謝雅芬老師、麗芬老師! 呵呵!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請您們吃飯的!

 

 

 敬禮 !!!    (哈哈!第一次在門口外前的柱子坐著拍照!)

 


 哈哈!站在麗山正門口,對自己說:「我滿六歲囉!要更堅強些」:

 

從高中剛發病日94/9/23到今年的100.9/23,一直在尋找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到大學,慢慢找出自己新的目標與新的起程而邁進

所以換一個角度看麗山,又增添新的感觸。


 

一抹微笑,帶著屬於自己的步調走,創造自己未來的道路

                               相信麗山們也是一樣的心情吧!

只要有新的環境,可以去嘗試;有新的挑戰,而必須突破。

不管是大學生或已經出社會的麗山們,緣份總是有深有淺,有相聚有離別;所以麗山人一起加油囉! 

 

 



 


 

群和 2011-11-06 00:05:22

好久沒跟妳聯絡了~看到你的過的多采多姿~我也很開

心~你部落格的生活點滴~也讓我很有FU~共勉之 期待

妳有新文章好讓我這迷途羔羊能有更深的體悟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一起勉勵囉!=▽= 2011-11-06 20:55:18
楊小豪 2011-11-05 01:21:24

讚~
積極正向就贏家^^
放眼未來就對ㄌ~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囉!有緣寒假見囉! 2011-11-06 20:53:05
阿惠 2011-10-03 16:59:43

看完郁蓉的想法~好想哭~嗚嗚嗚~~


人生真的是饗宴!!!比吃到飽的高級餐廳還厲害!!!

我們一起享受人生~~~耶耶耶耶

>////<

版主回應
那是一定的!!
真的很高興~認識阿惠:從國小到大學,有歡笑,有離合.好多的感觸與新的體認,一直在考驗我們

加油囉!嘿!沒錯!一起享受人生,一啟互相勉勵!!!!!!
2011-10-06 2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