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21:16:41珠珠

舞臺

舞臺------日本文學

作者西加奈子小姐出生於伊朗,在開羅和大阪長大,所以她能以客觀的立場藉由書中的主人翁葉太,道出日本人的民族性――情感壓抑導致無法展現自我,把人生當成舞台讓自己成為徹徹底底的演員。
葉太因為繼承了父親的龐大遺產,方能踏上他嚮往已久的紐約之行。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帶著他所崇拜的作家新寫的小說,躺在中央公園的綿羊草原上閱讀。然而在他如願之際,包包卻在光天化日之下慘遭扒竊,葉太頓時由天堂掉到地獄,他被自己此生最大的恥辱綑綁得動彈不得。他無法去追,因為一路以來他都將「從容不迫」視為最高原則,又怕他不流利的英文招來他人異樣的眼光,所以無法喊叫,因此他選擇了笑,笑著讓偷走自己包包的人從眼前消失,他又擔心領事館人員的嘲笑,遲遲不肯報案,在身上只有十二美元的窘迫境況下,還是堅持讓自己盡量表現地怡然自得。終於在包包被偷了五天過後,葉太精神狀態已經瀕臨崩潰,當他看到前方地上有一張十美元紙鈔時,毫不考慮地立刻將它撿起,路人紛紛望向葉太,但他並沒有感到羞恥,反而因自己的舉動而下了一個決定,自己將不再在意他人的眼光,要讓自己從痛苦中解放,最後卸下假面具,成為真正的自己!

上一篇:然後,明天繼續下去

下一篇:控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