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20:03:57綠茶ㄆㄟㄆㄟ

【韓國.首爾】Day3-1 .「格雷萬蠟像館(Grevin Museum)」



韓國之旅來到第三天,
今天的參觀行程因為比較滿,
所以 morning call 也比較早。 
上午七點,
我們就已經來到餐廳用餐~
雖然住的是同一家飯店,
不過這天的早餐,
份量和菜色都顯然要比昨天朋派一些。

果然是,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呀呀呀)))))



一早還沒有吃飯就先滑手機~
妳會不會太認真的呀!!!

不過話說回來,
首爾和台北的時差有1hr ,
妳的朋友這時候可能都還沒有醒吧 ~~XD

話說,
今天(10/20)看了報導,
聽說網路上有人建議連署,
要把台灣的時區調整成韓國日本一樣(+1HR)
這個想法真的很有創意,
而且頗具娛樂效果呀 ~(給個讚)

但是說真的,
有病就應該要去看醫生,
不要省掛號費!!!

健保局關心您 ~



小蛤蜊和眷村妹住同一間房,
昨天晚上趴踢不知道又開到幾點?
上車沒多久,
兩個人就手牽手夢周公去了...
其實車往首爾的這一路,
車上團友大多也是都睡的東倒西歪。

我猜想原因之一,
應該是這一路導遊很認真的在介紹,
高麗王國的百年興衰史吧~~
這種題目,
能夠很有興趣聽下去的,
大概也只有我這種歷史故事控了~^^||



經過1個多小時,
我們漸漸進入首爾市區,
也到了今天安排的第一個參觀點。
其實說參觀有點不太妥當,
因為說直白一些,
這其實是一個美妝與保養品的購物站。

進購物站,
這是跟團來韓國避免不了的,
雖然挑選行程時,我們已經盡量做篩選。
但行程中還是包含了兩個購物站,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其實不買也不會怎麼樣~~



不過比起美妝保養品,
眷村妹有興趣的,
還是和偶像拍照 ~



拍完一個又一個,
很奇怪
都不會膩耶 !!!!^^||



雖然進來之前,
我們就很意志堅定的發誓絕對不亂買東西,
但最後還是腦波很弱,
被營業員給 說(ㄒ一 v) 服(ㄋㄠ v) 了,
一時手賤敗了幾樣 ~(敲頭)

買完後大家才如夢初醒,
趕緊逃到外面來,
免得又耳根子太軟,越陷越深不可自拔 ~-.-



離開購物站,
我們來到位在首爾市中心的德壽宮,
準備參觀整點舉行的宮門衛兵交接儀式
以及內部參觀。

下了車之後,導遊先去買票,
我們跟在後頭,邊拍照邊慢慢走過去。
沒多久,
看到導遊衝了回來拼命向大家道歉。
原來今天是星期一 ,
德壽宮公休呀呀呀呀 ~~

導遊緊急修改今天的行程順序,
請大家趕快上車 ~
而在這裡,
最後我們只留下了這幾張殘念的德壽宮圍牆照。
(還好有拍)



離開德壽宮之後,
導遊決定將德壽宮的參觀行程,
配合衛兵交接時間,改換成下午去參觀景福宮,
然後將原本下午的景點調整到上午來。
車子在市區繞了一下,
沒有多久,
我們就來到下一個參觀景點 - 
格雷萬蠟像館(Grevin Museum)



剛進門,
就看到小塔的偶像阿湯哥,
帶著招牌微笑迎接我們。

說到阿湯哥,
拍過的電影作品不計其數,
雖然開飛機和當軍法官把咩很帥,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
和妮可基嫚合作的遠離家園( Far and Away )
及 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



拿著這個牌子合照,
並且上傳FB打卡,
就可以換到韓國偶像的限量文件夾...

儘管韓語會不了幾句(眷村妹學過幾堂韓文課),
但她仍然拼了命想拿到 ~~



格雷萬蠟像館(Grevin Museum),
算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參觀景點,
走走看看拍拍照超級輕鬆,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

想領略李小龍的無影腳功,
一張門票就能夢想成真 !!!!XD



韓流的始祖
冬季戀歌 - 裴勇俊
是少數我認識的幾個韓國男星。

說起來裴帥也算是和我師出同門,
他是傳說中的師奶殺手,
我則是歐巴..桑殺手~



成龍那時候還很年輕~~

雖然成龍在我們那個時代算是巨星,
不過我相信,
眷村妹這一個世代的,
應該很多人不認識他~ =.=

陳家駒耶,
不認識陳家駒
應該也要聽過 警長馬如龍 吧~XD



小塔我是不知道啦,
但說真的...
我沒看過 E.T 這部電影 !!!!(摳鼻)



這人好面熟喔,他是誰呀 ?!
以下,
開放搶答 ~



小布(布萊德·彼特)和喬治.克隆尼 ~
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小布我印象最深的是《特洛伊:木馬屠城》(Troy)
和《夜訪吸血鬼》~
畢竟是去過土耳其,對木馬屠城超有感。

而喬治。克隆尼 我則是很愛他的
《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這部戲。
其中最後的介紹信,
與穿著prada 的惡魔,
米蘭達的暖暖傳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



「I love my country] 

第一滴血(藍波) 是1982年的片子,
比小蛤蜊整整還要大了20歲。

不過她是認識藍波的,
也看過這部片子。
原因無他,
因為客廳的電視遙控器,
基本上還是由我在圈養~XD

遙控器就是一個家,權力的象徵。



布魯斯·威利 的《終極警探》(Die Hard)
是經典呀呀呀呀呀))))))

不過有時候,
我會把他和尼可拉斯凱吉搞錯 ~



聽說和愛因斯坦合照
功課會變好 ??!XD



APPLE 的創辦人-賈伯斯
是很多人的偶像 ~~

我有看過賈伯斯的傳記電影,
感覺很精彩~
只能說,
天才總是孤獨的呀)))))))



這是印度的國父-甘地

我很熟 ~
因為我去過印度,
還和柯小琳及咪咪在他的故居,
追尋他遇刺前的最後身影 !!!!

好,
這段是炫耀文無誤~~XD



南非的人權領袖也是總統 - 曼德拉

我對他的瞭解不多,
印象中好像有來過台灣~!!



亞美利加國前總統 -歐巴馬
據我所知,
這個總統好像不會開飛機...

如果發生恐怖份子劫持空軍一號(空軍一號),
或是外星人來襲 (ID4),
那就沒戲唱了 ~



妳..妳妳..妳去哪裡弄來的帽子 ?!!!
而且還和女王比高。
普天之下,
除了世界政府懸賞100貝里的喬巴之外,
也只剩下妳叫小賀了~~XD




姐夫和習主席展開雙邊會談,
在一個地球的原則之下,
你走你的一帶一路
我過我的西螺大橋 ~

「人間五十年、下天の内を較ぶれば、夢幻の如く也。
  一度生を稟け、滅せぬ物の有る可き乎?」 



來來來,
習老大看這裡, 
就算不同意,也不必不開心嘛~~



邊拍邊玩,
眷村妹偶然發現了很詭異的抱枕 ~~

醜,
好醜,
真的好醜 !! @.@



我的老天鵝呀 !!!!

妳們兩位這COSPLAY也太不像了吧 ~~哈哈哈~



『天下武學無堅不摧,唯快不破。』

你,還不夠快!!! XD



如果有所謂的籃球之神,
那這就是了~

各位觀眾,
永遠的空中飛人-喬丹 ~(謨拜)



在一堆蠟像中,
突然出現了一副3D的場景,
感覺有些突兀。

不過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
妳永遠不會知道在3D場景之後,
會不會出現,
有人擺攤賣山豬肉香腸 ~



妳不會真的相信,
會有人在蠟像館中擺攤賣山豬肉香腸吧!!!!

但沒人擺攤,
卻有人在寫生也是夠跳痛(Tone)的了...。

其實要把所有人都擠在這個畫框裡,
還真是不簡單~
尤其是像我這麼大一隻的神燈巨人~~

只不過話說回來,
妳們留了位置要給我也沒用 ~
因為就算相機可以設自拍,
它也不會舞空術呀呀呀~~



瑪麗蓮夢露 !!?

快,
趁妳媽不在趕快幫我用神角度和她合照,
妳們不要進來亂))))))



只有和女神拍照,
我們才有全員到齊 ~~XD



很好 ~
這位我也不認識~

雖然叫不出名字,但是感覺很面熟,
不過因為答對也沒有獎品,
所以我就不開放搶頭香了~~



我們來到這一區的時候,
正好有韓國的節目在進行拍攝。
眷村妹為了和心目中的男神GD合照,
硬是在這一區晃過來又晃過去,
苦等工作人員離開。

也許是連韓國歐巴也感受到了眷村妹的執念,
最後總算是得償所望了~~~



這是 國民MC - 劉在錫
我知道是因為我也看過 《Running Man》。
而且家裡還有一本眷村妹買的書
--> 十年淬鍊劉在錫: 從沉寂無聞到風靡亞洲 

書我並沒有看過,
不過聽眷村妹說他是個大好人!~~~



動畫我支持淺倉南,
偶像劇我較鍾意長假的小南(葉山南)。

但比起騎馬大叔的《江南Style》
我更欣賞林俊傑(JJ Lin) 的《江南》



先生...您哪位 ?!



您哪位 ?! 先生 ...




眷村妹,
禁止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調戲偶像,
不要以為他沒辦法反抗,
妳就可以為所欲為~~

要學學妳老木,
端莊嫻淑含蓄溫柔又善解人意~~



孩子的媽,
怎麼連妳也這樣 ...=.=+

來人呀,給我叫保全 ~~~~



不要說我大小眼,
韓國男星我一個個都不認識 ~

就算是女的,
我也是一樣不認識呀呀呀呀~~
感覺我大腦的人臉辨識,
已經一直逼逼逼,
發出系統錯誤的警示訊息了 !!!^^||



參觀完格雷萬蠟像館 (Grevin Museum) 後,
接著我們要去吃午餐了~~
我前一次去蠟像館,
大概已經是八百年前的事了,
自從懂事之後,就覺得這是騙小孩的玩意兒,
一點興趣也沒有~

所以當我找行程看到有這個參觀點時,
其實我一點也不抱期待,
就只當作是,
陪小朋友來打怪累積經驗值的~~

不過實際參觀之後,
其實覺得也還不差,
雖然很多人物都不認識,
不過拍拍照,演演幼稚的內心戲,
也頗具另一番趣味。

或許,
我們真的都失去童心太久了吧~~~XD



Cevilla(大姐姐) 2017-10-25 22:02:30

不是你的人臉辨識差
是這些蠟像一點都不像啊!
還是泰國的蠟像做的較細緻~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這樣我就放心了~~~XD
2017-10-26 20:25:22
Cevilla(大姐姐) 2017-10-25 21:58:48

感覺韓國導遊好壞差很多
這次去釡山遇到的導遊也很混
時間掌控都沒抓好
還要領隊提醒太晚到會關門

版主回應
我要幫導遊平反一下~^^

我們這個導遊其實真的很不錯,
帶團很認真,
介紹很豐富,
也幫了很多忙~~
休館事件真的只是小意外,
他處理的也很得當,
其實大家也並沒有責怪他~~^^

好導遊還是應該鼓勵啦~~~~
2017-10-26 20:24:49
啾啾-0 2017-10-24 15:35:00

亞洲人除了習近平比較像,其他真的都差蠻多的
外國人感覺像的倒是蠻多的,只是胖瘦有差而已^^

版主回應
不過外國人部份
感覺都比較老派一點
尤其是演藝人員的那部份,
雖然都是一些經典角色
但女明星比例卻很少說!!-.-
2017-10-24 2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