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3 23:14:22夏虫

【看劇】秋水長天

老實說,《秋水長天》此台視出的劇是我在無意中找來看的,主要是為了一賭蕭芳芳的風采。結果這部比我年紀還大的片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所以前陣子沒在Netflix上找到感興趣的影片來看,我就一集接著一集的把它完食了。全劇三十集。

蕭芳芳年輕時的雙眸給人一種很銳利、有種看人看得很用力的感覺,沒有後來我在銀幕上的她來得柔美。就此我認為,她是個後天養成比先天還美的女性。比起年輕的她,年長的她更讓我心折。歲月在她的身上是種淬煉,而不像一般人是種逐漸地劣化的殺豬刀。這點很厲害!

此劇的另一要角就是劉德凱。對,不是劉德華XDD說起來名字來還真的不知道他是誰,但是看了長相就大概看過此男角。老實說,雖然此男主角當年在銀幕上長得是蠻帥的,但劇中的性格...真的是讓我很想揍他XDDD。如果喜歡瓊瑤作品者,很可能就會很愛他,跟他很有共鳴並同理,這我就辦不到了。再多說下去就會從譙人到劇透,所以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去找來看,我個人很推薦此劇。其餘的就不多說了。

完食此劇後的心得,在種種現實的考驗下,人性一直都是一樣的,不管是古今。此劇亦同理。同樣的故事不管在半世紀前發生,在一甲子後類似的情節再次展長,每個人的選擇也隨著出每個人的性格及觀念而展開出人生的歧途。在同樣的難題下,有人只想自私地佔有,一意孤行;而有的人則選擇成全及退讓。真是一念天堂、一念煉獄。

劇如人生,人生如戲。

接下核我再找舊劇來看,《大和拜金女》是下一個目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