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20:15:35小鬼K

2016 大事回顧



今年的回顧展望想換個模式,就是按月份回想過去一年十二個月裡面,每個月裡的一件比較特別,或印象深刻的事情。

 


一月:???

翻看過我的手帳、相冊,一月好像沒有甚麼很特別的事情。可能是新一年剛開始,還在重整跟計劃吧。

 


二月:意大利九天深度遊

可以說是第二次踏足歐洲國家。雖然說是深度遊,但是因為點對點的車程很長,每個城市只能走訪半天左右。我很喜歡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如果可以希望能再到這幾個城市,多待一點時間。身處意大利到處都是藝術品,就不難明白為何這個國家能孕育出那麼多偉大的藝術家。

 


三月:模擬宣教士之旅

是教會為加深會聚對差傳宣教認識而舉辦的年度活動。今年比以往舉辦的特別,因為今年以模擬參加者要成為宣教士為主題,設計了不同關卡來讓參加者體驗一下宣教士會遇到的困難。其中一個關卡是要參加者學習宣教目的地的一些基本會話,而我 (竟然) 被邀請教日語。除了日語,還有教印尼語和韓語的老師,不過就只有我一個不是 native speaker,但參與其中的過程很有趣呢。

 


四月:澳門空中漫步挑戰

兩年前在澳門旅遊塔看著別人在塔外繞圈做挑戰膽量的動作,看得心跳加速手心冒汗,但同時下了這封戰書給自己,最後就在這年對現了。一直說服自己只要相信安全繩索便可以了,結果還是戰戰兢兢的把各項動作完成,回過頭來看略嫌當時未夠放開呢。至於笨豬跳,還真要儲多一點點勇氣。除了空中漫步,這次也體驗了不一樣的澳門,例如去了鄭家大屋、黑沙海灘、入住銀河酒店並在天浪淘園嬉水。

 


五月:配音初體驗

透過日本語學校認識的香港人師兄,參加了八課的配音班。老師是專業的配音員,上課的器材配備也很專業。試過練習唸旁白稿,也試過練習配卡通片對白。不過可能上課的人太多的關係,練習機會很少。將近上完八課,老師說因為有太多技巧要教我們,會再加開八課。這令我覺得老師沒有好好編排課程,而且有些同學之前已接觸過配音,他們的表現都很出色,我看到自己並沒有這方面的天份,所以把配音班當作一個體驗好了。

 


六月:見客

因應公司的改善提案,我跟著營業員一起到廣州拜訪客戶。是久違了的因公事而到內地。不過角色由客戶轉變成供應商,待遇也變得很不一樣。花了一整個工作天,可是見到客戶的時間只有半個小時,而且客戶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叫人摸不著頭腦。有需要這樣嗎? 他們面對著他們的客戶絕對不是這個樣子吧。所以說來到這家公司工作,除了要適應環境的轉變以外,還要適應客戶與供應商的身份對調。還好我不算是前線員工,經過這次客戶拜訪,多少有一點體諒公司的營業員呢。

 


七月:裝修之秘遊香港

家裡進行小裝修 (油灰和油漆),工程要進行一週。一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要租房子不容易,要借別人地方住也不方便,於是和媽媽訂住了公司旁的酒店。這一星期實在太享受了,感覺像渡假一般,平日可以睡晚一點、不用塞地鐵、不用收拾房間、不用打掃,休日還享用了酒店的自助早餐、游泳池和健身房設施,真的不願意離開。

 


八月:放暑假

很難找一件事情來描述,整個八月給我的感覺像是跟學生一樣放暑假。暑期活動包括參觀屯門稔灣的源•區 (是將焚燒污泥收集得到的熱能轉化為其他能源的一個很有環保教育意義的地方)、去了順德的 Snoopy 繽紛世界 (絕對不是山寨貨,是得到正式授權的 Snoopy 主題遊樂園),還有去了第二年在香港舉辦的 Slide the City。

 


九月:月餅DIY

參加了工聯會舉辦的月餅製作實習班,課堂會造兩個雙黃白蓮蓉月餅及四個迷你蛋黃豆沙月餅。開始的時候,當知道老師把餅皮和餡料都預備好後有點失望,不過原來把餡料放進餅皮再壓模,再拍一下照也挺花時間的,正如老師所說大家都是來減壓而已 (XD)。不過課堂上還真學會了一樣叫「回油」的月餅製作技巧,就是造好的月餅要放四至五天,讓餡料的油份往餅皮滲透,月餅會更好吃。

 


十月:秋季東京一人
の旅

原定計劃是和小學時相識的朋友一起出發的,不過朋友因工作關係安排不到假期,所以速成了這次東京一人之旅。四月開幕預定展期到 2018 年的 Snoopy Museum Tokyo 是我的原動力,另外從東京回來後已過了兩年,也想回學校探望一下老師。因為之前都住在新宿,所以這趟旅程都以新宿為據點,不過行程排進很多未去過的地方 (例如輕井澤和日光)。可能是一個人的關係,更能感受到當地人的好客之道,香港在這方面真的遠追不上呢。

 


十一月:生日快樂會

偶然機會下得知麥當勞生日會有 Snoopy 主題。小時候沒有特別希望在麥當勞開生日會,長大後也沒有這個想法,不過難得遇上了 Snoopy 主題,就很想試一次。我身邊的都是小圈子的朋友,就是很難約到一班朋友大家都認識而又很樂意來這樣的派對,但是我第一時間就想起了識於微時的教會朋友。當晚大家都過得很愉快呢 (我相信),我想並不是因為麥當勞套餐很好吃,也不是遊戲很刺激,而是大家都很投入、不介意旁人怎樣看我們這一班瘋癲的人。

 


十二月:???

來到十二月,也是重整跟計劃的時候 (^^),我還是認為我的計劃都是突發性的,所以還是跟以往一樣懷著同一宗旨就好了。但是,我當然記得我的學車計劃、《列王紀下》讀經計劃、多寫隨筆小品計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