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17:56:19盈盈








然後我才明白

漸層向上渲染的哀傷

這麼痛

  初聞您未辭而別的消息,驚訝於自己的不悲傷。我照常工作,而您離去的消息只在案件與案件的空檔浮現。 下班回家,感覺有個甚麼在心裡漫延。我們吃晚餐、洗澡、看了一會兒電視,熄燈上床時,胸口漲漲的,腦袋卻空空的。

日夜輪替是自然現象

誰會擔心白天不來?

但今天我睜開眼

發現日與夜之間被畫了句號

有些甚麼停在昨天

過不來

  天照樣亮,我照樣做早餐、送妞妞出門上班。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在空無一人的屋內,眼角開始滲淚。 您含蓄而慈祥的笑一直跟著、望著我,讓我突然醒悟到龐大的失去;醒悟到,這樣的笑從此將不再擁抱我們,不再包容我們的無知與爭執。您的離去至此方被我的心承認。腳踩不到地,背後空空涼涼。

想用如雷的掌聲送您

是該以如雷的掌聲送您

八十年不求名利

一甲子逆風馱屋

孩子們挺拔了又拔大了孫子們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您仰頭 舒眉

抓起四方形助走架笑笑說:

我來練習復健

  癌末才被發現,是因為您從來不向孩子們訴苦。 一份工作養大五個孩子,每日清晨三點摸黑出門,是怎樣令人折服的毅力?!病痛無休、風雨無阻。多少次在颱風天的夜半驚醒,聽著呼嘯,想像您頂風冒寒出門的艱辛。 沒有人知道您是否曾經暗自咬牙撐過身體的痛,痛裡,是否思念起江蘇的家鄉、父母的懷抱? 我們在您撐著的屋頂下理所當然的接受愛,卻至今才發現,隻身來台的您,需要承受多麼巨大的孤獨?

 

 

天空依舊是天空藍

陽台的花綻著黃搶著紅

視覺忠實傳遞著人間的色彩

白芒花卻在我心底飄搖出一大片

蒼蒼

茫茫

  您的兒子竟然弄丟了我,一而再、再而三,幾乎每見一次面您就要道歉一次。 您叮囑婆婆,哪天您走了,務必要我去送您。 爸,我當然、當然會去送您最後一程,並且請您原諒我當初的草率與任性。離開您的傘翼,何嘗不是我此生的遺憾?

據說

遺憾會減弱孟婆湯的效力

讓轉世後的重生有一種似曾相識的記憶

  那位通靈的朋友說您將成仙,要我們高高興興歡送您。我願意相信這個說法。樂觀、慈祥、無爭、無求,您早已透露著仙風道骨。 我們肯定不忍割捨,無法不流淚,但請您將擔子卸下,放手昇天。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人死後那麼容易被遺忘。 不,我不會忘記,並將時時將您提起,讓孩子們也不忘記爺爺的好。此生,您平凡得十分偉大!

 

那麼

就讓遺憾抓著您的衣角撒嬌

要您務必記得迴轉

夢裡也好

來生也好

循著緣份的絲繩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