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22:39:16盈盈

人生最末段

 



總是要
先去插根旗子吧我想
女兒建議順便安個定時炸彈
以便提醒
迷糊的一生迷迷糊糊的我
記得在那個十字路口煞住
並且轉彎
 

冗長會議於是展開
靈魂陷入時空隧道日夜奔忙
是啊
這是大事
得與從前的以及未來的
我好好商議
 

然後
那就是個秘密基地了
我將不再向日光求救
不再對月娘泣訴
只安於現在的庸碌
埋頭苦幹
讓負欠的此生朝我後頭迅速隱去


總有那麼一天
"砰"一聲 輕輕地
含蓄的震度不致天崩地裂
恰恰只震開

陳舊磨損的枷鎖

屆時如果你剛好路過
剛好瞧我一眼
必會發現我嘴角難掩的驕傲以及
 

那桿飄在我瞳底
繫著黃絲帶並宣示著私有領地的
颯颯旗幟
 

 



 ********************************

後記:

有一天,雖然睡不到五小時,
我還是起了大早,驅車北門;

又有一天,母親節,長驅台東,
被女兒笑了,說,
 人家子女是趕回家看媽媽,
 我們家卻是媽媽跑出去了。
 
因為我忙啊!
忙著找,
有一天不做生意時,
可以為自己,為陌生卻需要助力的人,
做些甚麼。

而那將是未來的定位,
我生命的最後一朵火花,
所以很用力在找。

 

上一篇:亂世,季節依舊更迭

下一篇:千風之歌

2015-05-26 01:25:32

那我就常常跟妳開會
把這半生的經驗分享給妳
就不用那麼辛苦尋找了

我算半仙阿婆啦

版主回應
報告仙姑,
其實這種尋找被我視為必須,
我在其間輾轉並且痛苦但是驕傲以及期待著結果。

句子與我的心意還有些差距,
雖然已經一改再改。

請不吝賜教,
關於寫作,以及人生或者更多的其它。
2015-05-26 22: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