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09:22:43deepmind

普賢行願品

普賢行願品(重點摘要)

如是一切無復相隨。唯此願王不相捨離。於一切時。引導其前。一剎那中。即得往生極樂世界。到已即見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觀自在菩薩。彌勒菩薩等。此諸菩薩色相端嚴。功德具足。所共圍遶。其人自見。生蓮華中。蒙佛授記。得授記已。經於無數百千萬億那由他劫。普於十方不可說不可說世界。以智慧力。隨眾生心。而為利益。不久當坐菩提道場。降伏魔軍。成等正覺。轉妙法輪。能令佛剎極微塵數世界眾生。發菩提心。隨其根性。教化成熟。乃至盡於未來劫海。廣能利益一切眾生。善男子。彼諸眾生。若聞若信此大願王。受持讀誦。廣為人說。所有功德。除佛世尊餘無知者。是故汝等。聞此願王。莫生疑念。應當諦受。受已能讀。讀已能誦。誦已能持。乃至書寫。廣為人說。是諸人等。於一念中。所有行願。皆得成就。所獲福聚無量無邊。能於煩惱大苦海中。拔濟眾生。令其出離。皆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爾時普賢菩薩摩訶薩。欲重宣此義。普觀十方。而說偈言。

 

 我今迴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我臨欲命終時  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  即得往生安樂剎

 我既往生彼國已  現前成就此大願

 一切圓滿盡無餘  利樂一切眾生界

 彼佛眾會咸清淨  我時於勝蓮華生

 親覩如來無量光  現前授我菩提記

 蒙彼如來授記已  化身無數百俱胝

 智力廣大遍十方  普利一切眾生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