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20:50:28小狐狸

樂樂愛說話6Y


《一》


聖誕夜睡覺前,心機很重的狐狸特別播放一首聖誕老公公迷路了的歌給孩子們聽。( 歌詞意思是:空氣污染太嚴重,聖誕老公公找不到路迷路了無法送禮物)

 

 

結果半夜狐狸去兒童房親樂樂時,她突然醒來問『聖誕老公公來了嗎?』

然後說完『 我真的好期待喔!』 轉身又睡著了。

 

害狐狸趕緊翻箱倒櫃去找了庫存玩具,

一早樂樂看到興奮地說

『 今天的空氣一定是變好了!太棒了!可是這個禮物我沒有興趣.... 我還以為聖誕老公公會送我一雙翅膀。』



《二》

最近和媽友們推動讓小孩賺零用錢行動。

 

小學三年級多多如果看到英文單字,會唸會拼還知道中文意思一個字5元,現在她外出會拼命找周遭是否有英文字想賺錢餵她的豬公。

 

樂樂見狀說她也要,媽媽只好說如果妳認得一個中文字一個1元。(字都不能重覆)

吃貨樂樂拿起學校菜單,輕輕鬆鬆開始唸『蔥油餅、燒賣、 麵疙瘩、優格....媽媽,給我15元。』

.....狐狸感覺遇到了詐騙集團。


《三》

昨天煮晚餐時, 我家樂樂一直在旁邊吵

『 馬麻,妳今天要煮什麼?』樂樂不斷進廚房關切菜色『 耶, 是我最愛吃的月亮蝦餅耶!』

 

樂樂數了數,突然生氣

『妳幹嘛煮那麼多啊?』

 

狐狸不解『什麼?』

『 (月亮蝦餅)上次只煮八片,妳這次煮12片, 這樣根本吃不完!』

……每天煮飯時我都好想喝醉

 


※樂樂的聖誕禮物是之前淘寶送的贈品


多多的是她一直很想要的電子雞

(聖誕老公公好偏心,姊妹倆的禮物等級差好多)

 

※經歷史上最長投票日後去公園放風

 

 

※開票夜,我在衛武營。


我不懂樂器,看不懂樂譜,唱歌五音不全,
但還是可以被音樂感動。

和陌生的朋友並肩而坐,在旋律的流動下交換笑容,
我們的快樂沒有顏色,我們的舞蹈沒有數據,
但卻能感受到彼此的真誠。

如果音樂可以不分你我,
為什麼 為什麼,愛與自由卻不行?

原住民音樂和古典音樂的融合:開頭是德佛札克,新世界交響曲
感謝音樂大師媽友幫我同步解曲

※賽門幫兩姊妹織了一頂毛帽


 

 

※多多參加幼兒園的校友回娘家活動








 

 

感謝老師和家長會的舉辦,讓畢業後還能有機會回到幼兒園和同學老師們相聚

 

※參加魔幻泡泡活動,220元換來孩子開心又滿足的笑容












 

 

※夢時代2018-Sharing,一年比一年漂亮呢











 夢時代氣球大遊行夜間版

走到最後2個女兒都說腳好酸,狐狸只好想一些遊戲讓他們分散注意力(其實我腳也很酸)

 

※樂樂幼兒園親子自然之旅,去壽山動物園。





搭遊覽車時,老師問司機車上有麥克風嗎?

司機大哥說有是有,但車上的歌都比較老。

老師說『剛好我們這群小孩都會老歌!

 

 

會唱老歌的樂樂

 

 

※在家會幫忙家事(偶爾)


 

 

 

※感謝媽友邀約參加聖誕趴




 

 

樂樂玩得好開心直說要住下來

 

※這個月的早餐

 

 

今年捏的湯圓比往年更可愛了



 

 

晚餐

樂樂說的月亮蝦餅不可以切太多片會吃不完

 

上一篇:樂樂愛說話5Y11M

下一篇:樂樂寶貝6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