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08:08:41小狐狸

【晨光活動】小小龍舟搖啊搖

※特別說明※

狐狸每次的靈感都來自晨光媽媽粉絲團,經由其他網友的點子再稍微調整一下激盪出不同創意,會特別紀錄是因為想讓眾多媽媽有更詳細的參考,而並非想將這些點子歸類為自己的idea,但若原創者有所介意請告知將立即下架。


這次的晨光輪職時間正值端午節前,原本想做香包,但香包對小男生的吸引度較小,吸引力不夠強大的話男孩子很容易燥動,讓狐狸好兩難後來在表妹的提議下,改成了龍舟。

 

狐狸自從當了晨光媽媽後,親朋好友只要看到手做的勞作作品都會分享給我,感謝大家對本人的看重蛤。(磕頭道謝)

 

決定好龍舟主題後,就開始上網找資料,最後決定這款對小一孩子而言難度不高,但挺有趣會搖啊搖的龍舟。

 

材料:

1、        蛋糕盤。去食品材料行買100個才40元,看來以後的勞作還用的上這蛋糕盤。

 

2、        小湯匙。之前收集好多吃布丁、優格、果凍的小湯匙,這次終於用上了。

 

3、        毛根。文具店購買,要買長一點的比較好折,當龍舟尾巴。

 

4、        另外印製神奇寶貝當划龍舟的角色吸引孩子的注意。這些是賽門上網找圖印製的,用的是相片紙比較硬不容易壞。





 

5、        小竹棍。神奇寶貝人物黏上後就可插在蛋糕盤上

 

6、        圓點貼。佈置蛋糕盤,可用可不用。

 

※材料如下

 



也是用塑膠袋一包一包裝好發給小朋友(塑膠袋會回收重複使用)

 

 

一整個禮拜都在趕工,連六日都沒辦法出去玩,全家人都忙壞啦!







 

桌面超精彩的

 


 

作法:

1、  怕時間不夠,折毛根這步驟狐狸在家先完成。

折法如圖,多練習幾次就會順手。我現在簡直是毛根達人!

 

2、  蛋糕盤對折,後面用打洞器打洞放毛根後當龍舟尾巴;蛋糕盤中間用剪刀剪小洞,插划船者



 

3、  龍頭和蛋糕盤著色,也可使用圓點貼裝飾。因為龍頭只有一面,所以蛋糕盤只要一面上色即可。




 

4、  龍頭後面先貼上雙面膠,小朋友到時候直接撕掉貼在想要的位置。

 

5、  將所有道具組合即完成。

 

是不是很可愛呢?多多和樂樂也都試做了一次。


龍舟可以搖喔~~~騙小一生剛剛好。




當天晨光進班時,跟他們宣布
先抄完聯絡本的小朋友可以先出來選神奇寶貝,小朋友一聽到神奇寶貝果然超興奮~~造成轟動了!


但有幾個小朋友出來挑選時,跟狐狸抱怨,都沒有比較強的(角色)?



實在是太為難我了,狐狸和賽門既不看神奇寶貝也不玩寶可夢,根本不認識誰是誰,完全憑著微薄印象亂找一通,徹徹底底與孩童世界脫節。(不要再逼我惹阿姨盡力了)

 

當然還是要應景一下說明龍舟的由來,先問小朋友有誰知道嗎?現在孩子很敢舉手發表,狐狸佩服他們的勇氣(我以前小學時都不敢舉手)



喜愛寶可夢的小朋友很火速地完成勞作。



 

 

最後還帶了個團康遊戲-支援前線,高分貝現場熱鬧極了!
(
可惜影片拍到的是小朋友的正面有肖像權的問題所以狐狸就不放上來了)

 

狐狸最愛看孩子玩得意猶未盡的樣子,喜歡他們單純的笑顏和閃閃發亮的雙眼,希望你們都能快快樂樂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