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8:58:47小狐狸

【晨光活動】小雞旺旺紅包袋

※特別說明※

狐狸每次的靈感都來自晨光媽媽粉絲團,經由其他網友的點子再稍微調整一下激盪出不同創意,會特別紀錄是因為想讓眾多媽媽有更詳細的參考,而並非想將這些點子歸類為自己的idea,但若原創者有所介意請告知將立即下架。


沒想到才隔半個月又輪到狐狸的晨光媽媽秀,那天一離開教室有種解脫的快感,因為接下來就是寒假了啊,終於不用
6點起床了!太棒啦!!!

 

此勞作一樣是學人精狐狸在晨光媽媽臉書粉絲團學來的,因為奔郎挖懶得花腦筋想,撿現成的比較快啦!!!(感謝IIisa Liu網友無私分享)

 

快要農曆年了,結合節慶推出和雞年有關的紅包袋勞作,鼓勵孩子也包個紅包給長輩。

 

小雞旺旺(我自己取的,過年嘛~~討個吉利)紅包袋需要的道具:

 

1》紅包袋。沒有花樣的紅包袋即可。

 

2》黑色和橘色的圓點貼。圓點貼很好用啊,狐狸之前就有收集各種顏色的圓點貼,沒想到能在晨光活動發揮到淋漓盡致。

 

3》黃/橘色色紙。或者雲彩紙等各式紙質皆可。

 

一樣先試做了一次,發現紅包袋使用膠水很容易整個糊掉,到最後改成雙面膠黏貼。

這樣的小雞紅包是不是很可愛呢?

 

作法:

1.    在色紙上裁出圓形,狐狸是用優格的蓋子來描繪的,大小剛剛好。

 

2.    鼻子的部分需要橢圓形,剛好家裡有個合適的橢圓的玩具,不然就要手畫了

就是這樣邊看電視邊做,一心多用總是狐狸生活寫照(忙翻天了我)

 

考量小一生的完成能力,狐狸先在黃色紙上貼上橘色鼻子和橘色小嘴。其他的步驟就留給孩子現場做。

3.    最後再印製出〝愛的支票〞裁剪紅包大小即可。

就是這樣弄成一袋一袋現場發給小朋友

 

 

※多多樂樂一樣會幫媽媽一起準備

 

※又多做了幾個給孩子們參考

 

 

※多多樂樂吵著也要作範例

這兩隻雞也太另類了吧?

 

 

※小朋友都做的不錯喔~把紅包袋裝飾得非常有創意

 

 

※多多做了第3次,越做越漂亮了

  

看她寫給媽媽的多麼貼心,另一張是寫給爸爸的就隨便多了~喔耶~我贏了!!!

 

 

勞作後還是帶了一個遊戲,這次是玩魔法數字,先指定一個數字,例如3,小朋友從1開始數數,到3的數字不能唸出來只能拍手,若失敗就要出來用屁股寫數字。

從那個暴動聲音就知道小朋友有多開心

~

 

準備的勞作和活動都非常簡單,給大家參考!


【同場加映】

 

晨光媽媽當天,狐狸幫多多準備的早餐也和小雞有關,多多開心極了!

 

做法很簡單,拿2片吐司壓成圓形,先烤過後塗上果醬,吐司上面再擺上蕃茄、玉米、巧克力球就大功告成!

是不是超級可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