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04:43:27速湯非選

望向你

多年前在日出之際寫下的字
跟著太陽升起嘆了長長一口氣
把天空染得亮白

我在晨霧間遙遙望向你
說不出我愛你

這三個字強烈純粹
卻不足以形容我錯綜複雜
時而激烈時而溫柔的感受

思念繾綣
而我攪和其中
我的眼睛飛出身體外
又在我的核心深陷

望向你
我說了好多話
望向你
我的眼睛閃爍
望向你
想要記得我自己看著你的樣子
和我自己感受這一切的樣子
望向你⋯


我想讓你明白在我說這些話的時候
時常是沒有特定對象的
我已不再像多年前那樣說話凝視等待靜默
當時的注定決絕
已化為流轉的水流
但是我的心
我的心會流向我愛過的人
望向你
我不再是一顆石頭
而是能與大地連動的波動
望著你
我眼中的淚水直流
但我可以感受
可以哀傷痛苦喜悅平靜快樂地哭
可以有很多我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釐清的情緒
可以擁有許多珍貴珍貴捨不得放的回憶
想要實實在在地作為一個人類
在這個世界上行走
思考、說話、連結、決定
去愛去感受
該思念的時候就思念
該哭泣的時候就哭泣
該生氣的時候就生氣
不毀棄
不放棄

當那一天來臨的時候
我不知道我會看見什麼
也許是漫天的羽毛安靜得像落雪
也許是花瓣像雨那樣紛紛落下
也許是陽光灑進我的眼眸
也許是大雨中竟然有魚
所有這輩子見過的記憶過的變過的魔法
也許都會在那一刻再次出現也說不定
也許我會帶著想念入睡
也許不會
也許我會緊抓著不放
也許不會
但我珍惜所有的眼淚與笑意
那都代表我很想活著
想感受自己活著
想要去愛你
想要看見你聽見你觸碰你擁抱你
想要用我的方式得到我的結論
然後愉快

於是又在日出之際
天空的顏色分秒改變時
我們的眼睛裡有光
我們會有思念
會有不捨
但是不會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