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5 10:24:59夢天使

這就是我!從一句《幽夢影》照見自己

   創作坊學期韻律跨進立體活動後,很喜歡讓孩子們用一句詩或一小段名人金句來代表自己,精簡有力地傳遞出深刻的情感、思想和價值觀,成為整合學習的多元檢視:

    1.情感共鳴:充滿情感和美感的詩句,觸動內心深處,當我們選擇一個與自己情感或經歷相符的詩句,讓自己也讓別人更容易理解我們的內心世界。

    2.個性表達: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經歷和觀點,透過選擇,聚焦在一個短句,更能反映出個人的獨特性和個性特質。

    3.深沉象徵:我們用短句來代表自己時,藉短句表達豐富的象徵和隱喻,學習以簡練的形式表達複雜的思想和價值觀。

    4.文化認同:選擇同時,累積對特定文化或傳統的認同感,反映出潛意識裡的文化背景和身份認同。

    5.美學價值:不僅表達內容,也是在表達形式呈現對美的追求和欣賞。

温佩珊春風如酒冬天的暴風雨像失去理智的大恐龍,鑽進我們體內,把心情都打亂了,也把大地打的遍體麟傷,種不出植物。春來來了,趕走了大恐龍,把地球治好,看!新芽正在慢慢爬出來呢!看著這些小芽,可以像喝了酒一樣,把不好的事情忘掉。

李采霓夏風如茗我的個性像夏天的風,很開朗又活潑,有時會幫助同學。我最開心的是和哥哥一起學作文,我寫出來的作文也像夏天的風。我能像夏天的風一樣保護世界。

李庭禕夏風如茗陽光揮灑在圓圓的竹盤上,覆蓋著碧綠的黃綠色茶葉,呼呼呼,一陣微風吹拂,配合著蟬鳴如夏天的交響樂,空氣中也飄散著淡淡的茶葉香。

廖柏翰秋風如煙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被其他人所打擾,也不受外界影響,能沉靜在自己的世界。煙,一飄進空中,就沒有人知道它的去向,彷彿一位隱居者,進了山裡,就沒有人知道它在哪裡,也不會有人關注。

廖宜均冬風如薑芥冰冷的冬風,內心卻如薑一樣溫暖,像有些事物,是需要時間的沖刷,平靜,才能展現自己真實的心。我們適應陌生的人、事的時間,都是不同的,但不代表無法追求著同樣的夢想,用了不同屬於自己的方式,慢慢細細的寫出自己的未來。

林映辰為花憂風雨媽媽總是為我擔憂,就像為花憂風雨。每天都會關心我,確保我上學時沒有發生不開心的事。媽媽好像是不想失去寶貝女兒,而我就像是被捧在手心裡的小公主。

吳宥欣為花憂風雨我總是會一直為可憐的的生命感到憂心,我希望未來我能不是只為生命感到憂心,而是想辦法真正的幫助生命。

方藝琪當為花中之萱草現代的日子裡人們有許多煩惱、壓力,可是我想要當花中之萱草,把美好放到一顆水晶球中,等到想拿出來時,可以認真欣賞。

彭品睿玩月之法遇到出乎意料的事時,就可以想辦法解決;現實中真正的事實,就是在朦朧中摸索真相。

徐丞妍朦朧則宜俯視月光斑斑,而我坐在月光中,好似一網紗,就鋪該於我所見的世界。花草、樹木、萬物身處黑暗寂靜中,剩得一抹灰,微光勾勒著輪廓。

莊旻瑄朦朧則宜俯視模糊細節,讓情感能力降低,如將雙眼蓋上一條白布,看的見卻看不清,鈍感一點,遲鈍一些,也減少了傷害。

鄭駿庭樓上看山我要更上一層樓,因為學習是要進步而不是原地踏步,也不能退步。每個人學習都會進步。地上看到高樓,高樓看到高山。

邱巾津燈前看月潔白的月亮在雲霧中忽閃忽現,慢慢在空中遊走的雲朵提醒我們,人生不必走太快,可以慢慢來,去發現生活的美。當我們生活在一切匆忙的城市中,滿滿繁華的彩燈,當我們抬頭看一眼月亮,我們不再覺得它是夜裡陪伴我們入眠的小夜燈。

傅煦恩舟中看霞我坐上船,看著夕陽,隨著海水的流動,帶著我去遙遠的地方。突然一道閃爍的光芒溫柔的靠近,安慰我那份害怕的心,好溫暖就像夕陽一樣。

蔡宇傑文章是案頭之山水文章就像是山水的源頭,我希望自己是水,流下來,帶給花草農作物鼓勵。

陳畇圻山水是地上之文章伸出手臂,用雙手護住胸前的湖水,深怕下一刻它就變黑,就像一面鏡子,一旦被弄髒,就難以清洗。

李乙臻讀書不難,能用為難為什麼看書比較簡單,要記起來卻很難?因為看書應該是用大腦快速的瀏覽一次,就像一隻小手輕輕的撥一下水面,沒有伸進水裡。

牧品箴讀書,如臺上玩月一本一本的小說、故事書就像一張張到魔法遊樂園的票。拿到一本小說,對我而言,就跟某些人拿到電動玩具一樣,或是和一些人得到玩偶一樣,我把書拿來當玩具玩。

李楷杰傲骨不可無幫助了被欺負的同學我好開心,可是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同學像他一樣被欺負,希望我可以再去幫助其他同學。

康妘訢白不能掩黑,香不能敵臭我像白一樣,不敢管塗再多層,都不可能掩蓋黑,卻可以在黑暗中為自己找到一束光,照亮未來;我也像香一樣,雖然知道自己不能敵臭,卻還是努力試試,讓自己在眾多香味中,成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劉芷嫙目不能識字看著桌上的優美詩句,紙上的每個字都認識,到了創作坊之後深入意象和隱喻,好像拼在一起都看不懂了,需要更多思索,心中一片茫然。

蘇煜淵黑與白無太過我的心只要有不好的心情,就會一直振作不起來,我應該用平常的心,接受黑跟白享受絕無太過的自由。

林永朕惟黑與白無太過人們總希望生活能更豐富,其實只有正向的心態和簡單的生活才是真正享受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