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22:19:58夢天使

穿上文學的翅膀,飛向夢工廠!

   創作坊的文學家房東林佳儒,三年間糾纏在一系列黏土課,和老師、同學一起實現理想中的夢幻作品,蓄積三年,慢慢升起信心,有一種「做著做著整體就會出現」的安定感。看到每個人對同一主題的不同詮釋,知道個性會影響展現,所以也不強求「美」的定義,只要揉出貼近心的作品就好,收到她的天使磁鐵,心裡好感動,更感動的是,聽她說:「很開心真的完成兩年來盤旋在心中的小天使。

    看著小天使飛翔在白板上時,好像靈魂拼圖裡有某一片相同的人,大家一起看懂了,形成難忘的共鳴。佳儒好厲害呀!創作坊的小天使磁鐵,在這個暑假中,成為最棒的集體記憶。

    謝謝天使娃娃原始創作者蔡瓊安,還記得她的結婚喜帖,也是這兩個超級有福氣的胖娃娃呢!也謝謝創作坊整套CIS文創設計師彭懷逸為天使娃娃精心潤飾的藍天綠地。更謝謝創作坊這麼多的孩子們,用各種各樣的甜蜜天真,重新設計了天使娃娃,以及各種各樣有趣又有用的文創商品。
                                 
創作坊天使蔡毓晴,楊光國小二年級

一打開作文簿時,發現有兩顆小小的星星朝我飛過來,原來是創作坊小天使,他們想帶我飛翔夢工廠。寫完作文下樓時,發現車子前面,竟然飛著兩個創作坊天使,引領我們到夢工廠。

    再一次上到創作坊時,我看到好多的天使看著我。寫作文時,大家都變成了天使,我好驚訝,下課時,我懷疑還有更多的天使在身旁,原來,他們為我送來勇氣,讓我可以寫出更棒的作文,讓我有更棒的想像力。

   我想要把它們做成窗簾,讓他們隨風飄盪,能在雲朵上遇見獨一無二的夢想,讓他們帶著更多的人,分享夢工廠。飛向夢工廠後,我看到我好多不同的夢想,有時希望成為舞蹈家,有時想要變成一朵雲,雲想飄向窗簾,小天使笑了,真的讓我成為舞蹈家。

    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練習舞蹈,長大後成為舞蹈家。只要努力讀書,有想像力,有夢想,未來就會一片光明,這時,更要懂得付出,和大家共享,每天過著開心的日子。         創作坊天使周芷嫚,文化國小二年級

     看見創作坊時,我的心情就變好了,因為我看見老師微笑地對著我,和我打招呼,就像小天使,讓我知道禮貌、慢慢地長大。

    小天使很像藏在每個人的心中,讓每個人知道世界不只需要愛,也需要自信,勇氣和守護的決心,讓每個人知道世界不只需要你,要把任何人的愛心拿出來變成大愛心,當世界的守護者。

    這時,我開始覺訂,把小天使做成各種天使衣服,讓每人一看見,就知道要努力付出許多愛,讓世界更美妙。        創作坊天使勻婷,文化國小三年級

    寫回家功課時,寫著寫著,我看見兩位小天使從字裡面飛了出來,我正想著,怎麼讓我的成績更進步呢?這時小天使問我你有夢想嗎?我說我現在的夢想是讓我的成績更進步,可是好像怎麼做也沒辦法,小天使又問,你是不是一碰到挫折就放棄?咦,好像是喔!

    哎呀!你這樣不行,一定要堅持,夢想才會實現,所以我的小天使像一顆永遠刺不破的氣球一樣堅硬、堅強。我想為這樣勇敢的小天使,做一個手提軟布包,一邊裝夢想,一邊裝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到了學校,我可以把它放在桌上,看著看著我就越來越努力,晚上時,我可以把它摘下來當枕頭。

    這樣,就可以變成有夢想有堅持的人,直到有一天,可以持續努力,不管有沒有小天使的知道,都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創作坊天使黃沛榆,林森國小三年級

  一走進創作坊,感覺心整個都平靜下來。聞到淡淡的書香,好像一直叫我閱讀,讓我不知不覺地坐在書牆邊,拿起一本書,看著看著,發現有一束光照亮了我,原來是小天使照亮了我的世界。

    有一天,我走進創作坊,第一眼不是看見同學,反而是看到小天使,讓我驚訝連連,在上課時,我也看到黑板上的小天使活了起來,實在太神奇了。為什麼我會看到小天使活了起來呢?真有種幸福飛過來的溫暖。

    晚上睡著時,夢到我畫的小天使,他們教我如何對這個地球盡一份心,還教我如何分類,讓我上了一堂課「夢中課」。我認真畫起設計圖,一顆大愛心想要用愛包容整個地球,還在他們身上畫了一個火翅膀和一顆星星翅膀,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站起來,繼續發亮,根據這些天使特質我我做了一個用愛發亮的小檯燈,用太陽能板做材料,吸收太陽能發電,這樣就可以把大自然融入生活中。

    這是我最好的發明,希望下次,我還可以發明更多和大自然共存共生的作品。         創作坊天使陳禹璇,信義國小四年級

    在創作坊,到處都可以看到天使,我第一次進入創作坊教室時,看見門上貼著兩隻小天使,面帶微笑,讓我對天使有了很深的印象。

    後來我貼貼紙了,發現貼紙上的天使,有小小的字寫著:「穿上文學的翅膀,飛翔夢工廠」。原來,天使是從夢工廠飛來的,帶給大家希望,所以我相信天使背後是一顆大星星,代表他們的守護決心,讓人們變成一顆閃亮的星星。

    天使衣服上的愛心,代表他們關懷的心和幫助他人的行動。當天使幫助人們變成天空上最亮的星星時,他們衣服上的愛心會變大,表示他們有幫助一個人,所以我想把小天使的圖案放在筆上,讓他提醒我們,我們要懂得書寫出自己的故事,不能永遠依靠天使,我們總有一天要自己成為最閃亮的星。

    寫作文時,想像著自己是天使,飛在天空快樂的寫作文,更能享受在努力後,看見小天使貼紙,出現在作文簿上,帶著更多的力量穿上文學的翅膀,飛向夢工廠。

和天使一起飛行 2019-08-27 09:07:45

創作坊寶寶們的天使文創商品,好可愛!

天使自天降,招去游五岳。洞府日月長,流水花片落。----李石〈山圖〉

佳儒 2019-08-16 08:53:31

天使
飛進孩子的心裡,藏著喜悅

他們化為圖騰,在筆記本、提袋(乃至水杯、帽子、風衣⋯⋯)上形成守護的力量,溫暖提醒:以打招呼與人連結,以追求夢想的勇氣累積對生命的熱愛⋯⋯

如領著針頭縫線,從紅帖圖案、創作坊文創設計一路穿縫至黏土天使誕生,教室裡的書寫、孩子在家於日記刻畫或悄悄幫天使加了帽子穿了禮服⋯⋯,記憶平平整整縫在與創作坊一起往前流動的時光,靠近拼布般的方格傾耳聆聽——那年誰與好友分開但其實心仍在一起、誰遇到困難但仍往夢想邁進⋯⋯

如定錨般篤定,似寒冬裡懷抱的溫暖——小天使在孩子的心裡陪伴著,暖暖行走在人生路上。

即使成年,小天使依然在雲間探頭、花叢裡飛出,童年被愛的記憶復甦,泉湧好好生活的力量。

愛,不曾中止。

好久好久以前種下的種子,枝繁葉茂,有老師,有童年,有成長,有掙扎⋯⋯。微風輕拂,懸掛樹梢的風鈴叮叮咚咚,說著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