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14:41:58夢天使

遠離手機黑洞,讓我們看見幸福






           黑洞感覺像是一個栽進去就見不到底的坑,五年級的羽辰觀察到身邊的朋友、長輩因為使用了3C產品,彼此的關係就像被高樓大廈隔絕了,而在那個空間裡沒有任何植物,也沒有任何氣息,每個充滿血絲的眼睛,駝著背的人就這樣安安靜靜的活著,最為荒謬的是操控這個世界的神秘力量,背後只是一個五年級的小男孩,這個故事既好笑但又寫實,羽辰媽媽在圖文最後留下了我們的孩子都需要學習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要讓自己被手機綁架了,應該多選擇戶外活動。


              記得在201911日到MOS漢堡看見羽辰一家人聚在一起用餐,四個人嘰嘰喳喳的分享著生活,那個畫面很溫馨,讓我都捨不得打擾他們。很多人覺得滑手機就是一種放鬆,但我覺得能放下手機盡情享受生活的人,才是最幸福的,繪本的最後特別註明出版發行是全家好快樂出版社,可以想像在製作繪本的同時,羽辰一家人是多麼的幸福快樂。

〈黑洞星〉徐羽辰 林森國小五年級
               每次被藍色光線吸入黑洞時,表示你的惡夢就要來臨了!
               被黑洞吸入後,你會降落在黑洞星,這兒陽光會變成藍光,而且星球裡的人不管做什麼是頭都低低的,成為星球上唯一的族群「低頭族」。
           「低頭族」被一股神祕的力量控制,平時打招呼、過馬路都不會看一眼,終日膜拜他們的大王手機皇帝,別的星球都要攻打過來了,卻還是往地上看,不是害怕光線照射在他臉上,而是因為科技太發達讓他懶得動,再加上長期經年累月的低頭,因此忘記怎麼抬頭了。
            我並不希望自己也被吸入這片無邊際的黑暗之中,更不希望美麗的陽光會變成藍光,因此我要常去戶外活動,吸收飽滿的太陽能,讓自己有能力抵抗黑洞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