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07:44:47Camille

分工無用

〈其一〉

說啥分配工作,說啥自動自發

分配了,可以藉口時間太晚的理由
自動?人人都在自發,人人都在做事
而你呢?就都只會癱在沙發上,專注地看電視

請問,你做了什麼?
還是,會做什麼?

哈,啥都沒有
竟有臉指使我倆打掃被你邀約朋友來玩弄髒的書房地板
你可真說的出口啊?

喔,我甩態?
哈!那你怎不想想,你自打嘴巴多少?
要不是這種非常手段,你哪會那麼立刻、快速、認份
知道自己該做的事,並即時完成?

哼!別想了、別作夢
一定又拖到人家都做好後,才在說你是怎樣、要如何...

對我來說,受夠了你的藉口


〈其二〉

說分配
你自己不會排表啊?
說自動
你眼睛不會睜開嗎?

大家賣力維持居家環境
你咧?
事情有人做就好
你就懶在那邊
還有臉說TV 好好看!

“我為什麼要做家事?”
哼!好啊!
那你的房間就等你自己掃
你吃的碗筷就等你自己洗
你穿換的衣服就等你自己曬

我看到時候啊!
你一定又有話要說
永遠不會檢討自己
到底有沒有資格說話

那天吵嘴
你把第三者拖下水
不好意思!
第三者至少偶有自知之明
會有勤奮、自發、愛乾淨的一天

而你
就看什時夢醒
不打誑語!
 
 
 

 

上一篇:厭煩

下一篇:自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