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16:54:19喬伊

讀報人/叛結同行 News of the World 

讀報人News of the World - Yahoo奇摩電影

讀報人/叛結同行 News of the World 

Director: Paul Greengrass

Writers: Paul Greengrass , Luke Davies 

Stars: Tom Hanks, Helena Zengel, Tom Astor 

讀報人/叛結同行描述湯姆漢克是一名專門讀新聞給大眾的人,某日在野外撿到一名完全不會說英語的女孩,他決定親自把這個女孩送回家。

根據波萊爾特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背景設定內戰期間,當然一些產業停擺,湯姆漢克依然不停歇到處傳遞訊息作為讀報人,某日撿到一個不會說英語的女孩,父母親已經過世,原本想找類似機構送回去,但人力缺乏湯姆漢克只好親自送回去。

電影其實是一部西部公路電影,讓人想起同類型真實的勇氣,過程中一開始展現女孩的叛逆,如同成名作羅莉破壞王那樣觸碰她可能就會哇哇大叫,看起來十分粗魯沒禮貌,過程中當然遇上不少壞人,像是想要販賣少女的壞人,在荒野中槍戰幸好女孩懂得一些小聰明幫助湯姆漢克。

比較重頭戲應該是遇上一群惡人希望湯姆漢克讀出他所設定的故事,湯姆漢克準備讀的時候告訴當地老百姓是要聽報紙裡面還是他說的選擇投票,惡人堅持採用他的故事展現獨裁與民主的交鋒,惡人使用武力幸好女孩再度展現過人的勇氣還有神救援的少年佛瑞德海齊格再度化險為夷。

其他的困難還有就是氣候變化、馬車損壞等等,故事設定可以一路預期,尤其後半部有些溫吞,全靠湯姆漢克飾演好人以狂野少女海倫娜齊格,飾演少年的佛瑞德海齊格會讓人有記憶,可以拍動作片的導演放棄了一貫動作模式,卻拍了一部溫和的電影。

讀報人/叛結同行描述湯姆漢克護送小女孩的故事,以同類型來說並非太出色,所探討的東西都點到為止,全靠湯姆漢克與海倫娜齊格撐起電影,兩人類似父女的情誼頗動人,一部荒野中展現溫情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