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23:59:32JoJoma

呂小霖國中畢業了


今天6/9,呂小霖國中畢業了...

為左營國中47屆畢業典禮揭開序幕的是學校管弦樂團的表演...
我覺得弦律是很容易觸動人的心情的,音樂才一開始就讓人覺得心裏酸酸的,感傷的...
左營國中在這一次畢業典禮流程上的安排相當棒,非常流暢...
每個中間都穿插了畢業學生們的歌唱舞蹈表演,讓典禮活潑生動,真的很讚!!!

教育部訂定6/9為所有國中生畢業典禮的日子,所以所有的國中生在今天都畢業了...這是呂小霖人生中的第三個畢業典禮,他很希望媽媽參與,所以我當然要排除萬難參加了,呵呵~

呂小霖努力了三年,最終以<市長獎得獎者>畢業了~~
呂小霖所處的這個班級,在厚翊老師認真帶領下,對其他22個班級而言是個很大的競爭者,真的~相對的,班上同學們在功課競爭上也是很激烈的,每次的排名總是不一樣,大家都不敢鬆懈。雖然功課上大家很較勁,但在這之外的相處卻是很平和,呂小霖和班上同學相處極融洽,他有一群自己的哥兒們,下課都和哥兒們聊電動聊東聊西,同學都覺得他很厲害,說他不是書呆子。
三年下來,五育成績加總評比後,呂小霖以班上第一名得到市長獎很不容易!!!因為他真的很努力,同班同學們實在太強很努力念書,允文允武,認真說來是個良性的競爭。而今年的大考會考成績也在今天公佈,呂小霖班上的前六名同學全都上了第一志願,真是恐怖呀!

接下來,我要帶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今年的國中教育會考日是5/20.5/21二日,呂小霖竟然在會考的前一個星期得到"腸胃型感冒"引起發燒拉肚子筋骨酸痛的現象,這下子可急壞我們了,先帶去診所看,醫生說若還是反覆高燒及筋骨酸痛,要帶去醫院做快篩,那有可能是"流感",呂小霖因發燒拉肚子虛脫到只能躺在床上昏睡,隔天依然反覆發燒筋骨酸痛,加上他覺得心跳很快,我們趕緊帶去榮總做快篩,幸好不是流感,榮總醫師也開了藥讓我們帶回家,但呂小霖情況並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了,星期一幫他跟老師請假,我決定再帶他去我信任的診所看醫生,並把這三天的狀況詳細交待一次,診所醫生耐心聽完後說他會謹慎開藥,希望狀況好轉。果然再隔天,呂小霖的狀況愈來愈好,這幾天只能吃白吐司和白粥,他身體很虛,但至少燒退了比較不會那麼常拉肚子了。

狀況愈來愈好轉,但是是很緩慢的,再幾天就要參加大考了,他身體這麼虛實在讓我很擔心,呂小霖自己也很擔心,畢竟這些天來他無法看書復習功課,很怕有所擔誤。結果會考第一天還算順利,第二天時,在每一節考試排隊要進考場時,他就肚子絞痛,我和他拿著一大包衛生紙衝去隔壁棟廁所,當所有考生都已進入考場,只剩一對母子從另棟廁所飛奔進考場,總在千鈞一髮時進入考場,老實說當時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第二天的每一節會考都出現同狀況,至第三節休息時間時,呂小霖已經虛脫的只能趴在桌上了...。

當最後一節考試結束,我跟呂小霖說"恭禧考完了,你已盡了全力了,不要再去想也不要去對答案"。我不希望呂小霖有心裏上的負擔。

結果,教育部規定國中在6/9舉行畢業典禮,會考中心也是在這一天公佈會考成績,等於說畢業典禮這天你會同時拿到<畢業證書>和<會考成績單>。

當流程表上所有獎項都頒發完畢業時,司儀卻仍在唱名受獎名單,我納悶的詢問旁邊的媽媽說"獎項不是頒完了嗎?為什麼還有人繼續上台要受獎呢?" 結果那位媽媽說"這是典禮追加的,是這次會考成績5A的同學要上台受獎,學校已把會考成績單整理出來了",當下,我趕緊豎起耳朵聽唱名的名單,在那之前我根本還不知道呂小霖的會考成績如何,結果當司儀唱名到十班時,我聽到呂小霖的名字了...。

呂小霖這小子真不簡單,考試當時的不舒服沒有影響到他的實力,他的會考成績5A(4A++,1A+),幾乎滿分,作文五級分,就社會科錯了4題得了一個A+,可惜~不過上第一志願"雄中"是鐵定的事實了。

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我期許呂小霖在新的開始.新的學習過程中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並從中得到快樂,畢竟高中課程和國中課程是天壤之別呀~


下圖是呂小霖和他的恩師,國中三年生涯,呂小霖自己也很感恩遇到這個人生中很重要的恩師,在恩師"愛的教育,鐵的紀律"教導下,呂小霖獲得很多正面能量,呂小霖的老師緣一直很好,很多科任老師都很關愛呂小霖,連身為父母的我們也都感恩不已~~~
               
下圖是畢業典禮中穿插畢業生們的舞蹈表演,我覺得很棒唷~

下圖是呂小霖受領市長獎獎項的畫面,今天真的來了很多家長,單單學生就23班七百多人,再加上家長們,我們只能坐在最後面二樓的觀眾席觀看...
註:呂小霖站在右方數來第二個。






下圖是呂小霖第二次上台受獎,領的獎項是105年會考成績5A以上同學,左營國中這次100多人達5A以上成績,獎台不夠站,還分二次受獎呢!
註:這次站的位置很湊巧的也是右邊數來第二個,太巧合了~




下圖是典禮中穿插的歌唱表演,我懷疑這二個女生是原住民來著,唱英文歌(See you again")飆高音,超完美的,真的真的好好聽~~~



下圖,感傷的時刻來臨...學生代表跟每班的班導奉茶...。這時候的學生有人已泣不成聲了...

下圖,學生代表向班導獻花...愈來愈多學生不捨啜泣...


下圖,學生們衝向前去要給自己的班導愛的抱抱...

下圖,因為今天家長來的人數很多,我只能選擇離講台最遠最後面的觀眾席坐,雖然如此,卻是能將所有畫面盡收眼底的地方,今天的畢業典禮很溫馨很抒情也很感傷,我很感恩,感恩我的呂小霖能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學習,更感恩他遇到了一位很具正面能量的班導及科任老師,讓呂小霖在學習的路上一點也不孤單。
(悄悄話) 2017-06-27 12:56:16
(悄悄話) 2017-06-12 2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