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06:14:12海藍

我,始終還是我

今年,是個充滿混亂的一年。

從去年到今年,做了一份我人生中,第一份內勤工作。

每天在製報表,佈達追件回件,被line綁架。

無數個加班的日子,讓我覺得像個機器人。

這,讓我,很不像我。

麻痺到某個程度,讓我很無所適從,我,並不喜歡這樣。

生活,不該是被工作完全的填滿,更不應該,讓我如此的不愉快。

生活,還是需要,某些空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它,讓我窒息。

經過,無數次的調適努力,最終,我的身體狀況發出警報了。

於是,我真的離開了,這份工作。

交接完,最後一天,仍舊是在加班中結束,然後,退出所有工作群組,頓時輕鬆了不少。

不管如何,我無愧於自己,我真的,盡力了!!

然後,看看自己,我終究是我。


無論別人如何看待,我還是那個我,執著,不易妥協,堅持自我的人。

不適合的,無需勉強。

盡心全力,就全然放下。

失敗,受挫,都好。

別人無法理解我也罷,我懂我就夠了。

不喜迎合,不想被社會化。

我就是喜歡簡單些,是非與我無關,也不喜八卦。

我可以低調的,似不存在,但,從不認命。

我也曾低潮的,四處游盪。

但我還是我,所有好的,壞的,都是我。


所以,任何事物,別再想用框架,框住我。

任何固有模式,不是全然的適合每個人。

理解你們的遊戲規則,但,我不一定要置身其中。

懂得,但卻不一定認同,至少我尊重。

道不同,不相為謀。話不投機,半句多。

或許,路難走了些,可,我自在。

會哭,會笑,有快樂,有悲傷,會懦弱,會堅強,就是個平平凡凡的人。

人生有高,有低,也還是過著。

人生是自己的,不是讓別人要告訴你,怎麼過才是好的!

可以保持著好奇心,將所有嚐試一番,活的像個孩子。

人生,就一定要什麼年紀,就該活成什麼樣子嗎?

人生,就一定要照本宣科,按級打怪嗎?

人,應該要復制人生?

30而立?40而不惑?

因為沒達標,所以人生失敗?

哈哈哈哈哈

我只能說,我終究是我。

做事不隨便,但人生還是過的隨意些!

人,活著就這一生,要過的怎樣,自己選擇,自己評斷。

從善,但不偽善。

不伤人,無愧於自己。

自私也好,遺憾也罷!

我,就只是我。

上一篇:醒來過後

下一篇:歲月匆匆

(悄悄話) 2019-01-03 19:49:45
伯軒 2018-12-31 09:21:29

《世說新語》有一句話說:「我與我,周旋久,寧作我。」在職場上常常必須面對不同的身分與價值的糾結,但一個人能夠心裡踏實,終究還是要回歸到真實的自我。就如同你說的,「我始終還是我」。

版主回應
喜歡那句“我與我,周旋久,寧作我。“

但我修行還不夠,還要多打坐,哈哈哈! (/^▽^)/
2019-01-17 0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