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5:51:24Johnson

華為 P20 Pro 實拍照片與心得感想

華為 P20 Pro拍照測評機構 DxOMark 排行榜 109 分的高分
成為中國產手機拍照第一
這個分數也超過了拍照機皇三星 S9 Plus與Iphone X。
我們國產榮耀HTC也已103分 高分緊追在後.......讚!!!

上一篇已經介紹過華為 P20 Pro
這篇的重點是個人入手後的一些實際拍照照片與感想

先看圖先.....
















































基本上以我使用Canon單眼約9年來說
華為 P20 Pro是一支可以讓我真的當作隨身機(DC)的手機
大幅減少我帶單眼出門的慾望.......其實是我懶........呵呵!
人像方面AI會自動判定,會以淺景深處理,雖然一班雙鏡頭的手機都有這功能
不過華為 P20 Pro處理的滿不錯,看起來很自然,不會有軟體處理過痕跡!(除非你眼睛真的很厲害)

一般常拍攝的美食,也是AI判定,拍攝出來會加亮,讓食物更加可口,如果是風景,比方有綠葉、天空...等等,AI一但判定是風景,那萊卡相機的顏色就會凸顯出來,算是比較重口味,如果比較喜歡清淡照片的朋友,那需要關掉AI。

其實最令人驚豔是夜拍,當晚上我對準101拍攝,個人算是有點手殘....會晃動....因為他需要手持4秒.....@@
不過出來的照片間單來說,該暗的地方暗,該亮就亮,軟體後至合成的很棒!!
缺點是如果拍攝物體是會動,那就......窘!!會有光影喔!!

總結這支手機拍照功能真不是蓋的!!!難怪分數之高,雖然不是真的都是光學形成影像(透過軟體),不過處理品質真的不賴!!
手機就是要方便,隨身攜帶,當成像也達到不錯的品質,那會讓人愛不釋手。
不過前鏡頭自拍過白問題,也希望原廠能趕快透過更新來處理,不要讓自拍愛好者哭哭!!





重點規格

· 處理器:Kirin 970 八核心(2.3GHz (A73)x4 + 1.8GHz (A53)x4)
· RAM 6GB / ROM 128GB(預載可用 115GB)
· 系統:Android 8.1 / EMUI 8.1
· 螢幕:6.1 吋 FHD+(2,240 x 1,080) OLED 面板
· 主相機:40MP 彩色 F1.8 (1/1.7 吋) + 20MP 黑白 F1.6 + 8MP 3x 鏡 F2.4
· 前相機:24MP F2.0
· 無線:最高 Wi-Fi 802.11 ac、Bluetooth 4.2、NFC
· 外接介面:USB-C(USB 3.1)
· 電池:4,000mAh
· 支援 IP67 防水防塵
· 尺寸重量:155×73.9×7.8mm,180g
· 顏色:極光色、寶石藍
· 上市售價:NT$26,900
· 特色規格:
☆ 全面屏(有瀏海)正面依然搭載指紋辨識器
☆ 三主相機涵蓋等效 27 – 80mm,光圈高達 F1.6 – 2.4
☆ 進階版的 AI 攝影大師,支援快速關閉
☆ 支援類似進階 HDR 的 4 秒手持夜景拍攝
☆ 瀏海螢幕依然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立體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