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15:45:50Katle and Joe

心情六則,2020/2/25


無題

《心情六則》                                                                    

***
死與崩解常是美麗的幻象,如花火散射的一霎。
然後,灰飛煙滅於黑暗的夜空,以自身的死亡勾引無知的眼神、無明的眾生,留下空洞的印象,在淺薄的記憶表層——那些沒有深思的生命和靈魂。

***
生命的腳步常常前後不一,像馬勒的行走和他音樂的節奏*:有時單音、有時複音;有時序曲、有時賦格;有時,一個看似停留的漩渦。漩入恐怖的無明深淵,不能自拔。
有時,雨過天青、雲過天晴,從山頂眺望,一片平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
參閱:追憶葛斯塔夫·馬勒(一) / 奧圖·克倫貝勒
「⋯⋯他手上握著帽子,似乎不能正常邁步。看起來他有一種抽筋似的步伐,走路時不斷地突然停頓,好像有一隻腳是畸形的。⋯⋯」


***

而摔倒的皮肉傷和剮入心窩、血淋淋的內傷,不成比例的絞痛和悲劇美感;一片片地削割活生生的靈體,摸不著痛處但忍不住抽搐痙攣,想狠狠捏住痛的部位,把傷心捏死!

***
但是,愛只掛在口邊,離手腳多麽遙遠;或者,只棲居腦海,自我囚禁、閉不出戶;逐漸萎縮成侏儒,用麻痺的手腳畫不成形的符號,自我安慰:一種找不到意義的嗎啡——
昂貴而廉價:付出全部生命得到一片
空白
這角色,算不自知的龍套吧!

***
又有人說:「啊~~~!」你跟著:「啊~~~~」一聲⋯⋯於是,什麼都忘了;
留下尾音,漸行漸遠、虛無飄渺,自彼方傳來一波波漣漪輕撫心頭的顫慄。

***
我可能已經不是我了,不是那我自以為的我、那原來的我。
我已經愈行愈遠了,遠到連自己都不認識,只看到模糊的影子在遠方漂浮。
究竟是這個我變了,還是那個我變了,彼此不再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