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3:18:24茹果

Before I went to England

悲傷,原來是會讓人沉默的。

過去的這一年來,離別突然佔據了生活很大的一部份,死別的氣氛一直籠罩著自己,工作的節奏也緊繃的讓我覺得常常就要喘不過氣了。

英國啊,曾經是我一直那麼嚮往要去看看的城市,只是沒想到踏上大英帝國的契機是這樣的。

回到2015年11月2日前的那幾天,在醫院裡陪伴著妳走最後一段路的時候,腦袋瓜裡反覆想著的是妳在最後的這幾年,跟我說了很多次出國都沒約妳一起去的話,躺在病床上的妳,一定很想再看看病房窗外的世界吧。曾經也還抱著一點希望覺得可以再有一起出國玩玩的一天吧!雖然最後這樣的願望是不可能實現了。

最後,在11月2號那一個下午,妳把最後一句話用在喊我的名字上,清楚的讓我知道妳準備好願意接受打下最後一針嗎啡的一個小時後,我在妳身邊親眼看著妳短短40年的人生正式的劃下了句點時;想起了我們住在一起的第一年,有一天妳和朋友忽然的就到清境山上去旅行了,打電話回高雄告訴我妳幾天不會回家的時候,我突然有點傷心的哭了,妳在電話另一頭也擔心了起來,說下次再帶我一起去旅行。那是第一次我覺得,自己被妳當做真正的妹妹在安慰著。
後來在妳人生重要的每個時刻,妳都一直沒有讓我缺席過。

你離開的時候,我想著好幾次本來約定好要再一起帶著小點出遊,卻因為這一場病讓妳不得不取消的幾次計劃....
即使妳已經只剩下沒有生命的軀殼躺在我眼前,我還是好想跟妳再一起出去玩啊!不知道妳能不能聽到,我還是在你耳邊說了:「明年六月一起去英國玩吧。」

一定可以更無拘無束的一起去旅行了吧,身體不再有病痛了,也不再有煩惱和牽掛了。

後來我訂了機票,排了行程,拼命的存下可以去旅行的旅費;因為這是和妳說了的,要帶妳一起去的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