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15:51:42加加

鋼琴演奏對小女孩的意義

最近靈感大爆發,寫了很多篇文,但總覺得我自己讀得有點不舒服所以不想發表。看看過許久再改改它們好了,可能終於也會有見光的一天。或許寫點其他類形的文字我會自己看得順眼一點。

昨天去了大女的鋼琴演出,她今次彈了兩首曲子。一首大失準,另外一首就超出平時的水準,我本來覺得我是比她更清楚她彈的最好和最壞的可以是怎樣,但小孩子一上台真的會變得不可預測。我覺得她太可愛了,每次別人都不是讚她彈得好,而是「太有台風」,可以不是彈得很好都令人難忘的那種。嗯,我也知道應該不是在暗諷,不過如果彈得好一點整件事會「完美」好多吧!還是,和人生中所有事情一樣,任何事情都會美中不足呢?還是我要求太多呢?不過老師的金牌學生(應該還不到十歲的孩子)彈的那首Daisies by Rachmaninoff真的是太令人深刻,音色變化多端,感情收放自如有幾個位非常深情但整體又可以令人感到的輕鬆自在,落音輕重剛剛好,手指動得快就不用說了。金玉在前,我好難不去希望自己女兒去試試可不可以有一天也靠彈出來而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演出。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我自己的女兒,上天給了一個「靠台風」吸睛的女孩讓我去愛護,我就做好我的本份吧!

不過我好開心就是真的,之後就去為她張羅下次演出的服裝。其實好辛苦的,因為五歳小孩的服裝要不太不壯重,要不太誇張,有種扮大人的俗氣。但怎麼我覺得為她演出準備可以給我那麼多的樂趣?看看這五年多每天睡在我身邊的她在流口水但一定要把頭靠在我身上,明白有些事情,不需要問為什麼要去做的,人生有些樂趣和美好回憶,是不計較代價不惜工本都要得到過的。回家和她試新裙子看到她那麼開心,在她的角度來說,當然鋼琴彈得差不多就可以了,現在有得讓她上台她就已經滿足了。

憑感覺去過一天真開心。用孩子單純的心去看待事情也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