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7:13:55jessica

色彩學在遮瑕上的運用

色彩學在遮瑕上的運用

 2017/03/26 使用歌劇魅影(Kryolan)Dermacolor 24色粉底遮瑕盤之中的14個顏色,以及兩支筆刷、1支眉筆挑戰完成全妝。

友人表示,當年在美國好萊塢彩妝學校進修時,有嚴格的考試。只能使用紅、橙、黃、綠、藍、紫,還有黑和白,共八色粉膏以及自選的兩支筆刷、1支眉筆,與透明蜜粉,完成一個全妝。除了上述這些東西,其他化妝品、工具,一律不能碰喔!是不是很有挑戰度?

能這麼做,有個很重要的前提,那就是對色彩學的瞭解。若色彩學學不好,是沒辦法這樣完成一個全妝的。

當你有嚴重的黑眼圈、胎記、淤青時,台灣専櫃幾乎找不到純橘色的遮瑕膏。有些人會教大家用口紅来做修飾,再用一般粉底遮蓋一層。這麼做其實問題很大!囗紅通常含蠟與許多色素,很容易造成色素沈澱。長久使用下來只會使皮膚失去原色甚至變暗沈。但當你對色彩學充分了解後,即使你沒有很多顏色的眼影或其他彩妝品,也可以利用曡色、混色,創造出各種顏色,不必花很多錢去買。

色彩學不僅可在彩妝上運用,更可以在服裝搭配、室內設計、插花等方面發揮,達到融會貫通,揮灑自如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