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 05:58:32Vivi

From list to list

還記得剛在一起不久幾個月,我列了一個清單,

上面寫著我不喜歡與不能接受的事情,

列完清單沒多久,

我漸漸發現一些事情即使一講再講,他還是無法改,

於是我把清單丟了,覺得也沒有拿給他看的必要與意義。

一年多過後,

為了分析自己為何到最後如此恨他,

我列了一份清單給自己,

上面寫著我討厭他的所有事,

清單上都是生活上的小事而不是他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但所有的事情都有同一個源頭,

無論是他說到做不到,亦或者相同的錯誤犯了又犯,

甚至昨晚他打來說終於要來拿走放在我家的東西時,

都到最後一晚才問我他能否前來,並且依舊無法確認自己的到達時間,

但這一切已與我無關,能否趕到我都已無所謂。


現在想想這一切也是如此諷刺,

當初列清單的目的是希望能在事情發生前避免那些不必要的衝突,

而最後一張清單則是給自己的解脫。

上一篇:Miser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