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 13:38:00小展

得天獨厚的白河

去年五月,為了荷花來到白河

崇尚環保的我,短短90公里的路程

硬是用了高捷,台鐵、台南市公車和T-BIKE四種交通工具

五月還不到荷花的最盛期,加上到的時候已近中午

荷花開得不如預期

但看到一片接著一片連綿的荷田,心情豁然開朗

化解了一路趕車的緊張與疲累

這個時節除了荷花外,還有阿勃勒也轉黃

芒果樹組成的綠色隧道也來到最盛期

另外這次無緣參訪的石斛蘭瀑布同樣在這個季節盛開

整個白河就像植物的夏日嘉年華
























 

今年二月,為了林初埤的木棉花再度來到白河

這次連T-BIKE都省略了,從白河轉運站出發走了四公里

中途有很棒的7-11蓮鄉門市可供休息、補充糧草

應該很少人像我這樣用這種方式來看木棉花

所以上午10點在新營轉運站向我拉客的計程車運將

當我下午2點多又出現在轉運站時

一眼就認出我,他說:你用走路的去林初埤看花回來了喔

害我好像做壞事的小學生被發現一樣

只好尷尬地笑著回他:啊,你怎麼知道

今年的木棉花很爭氣,花況應有八、九成

不枉費我走這段路

南臺灣的天氣真是太可愛了

二月的氣溫和我去年五月來時幾乎一模一樣

當陽光灑下來,火紅的花布滿枝頭

就如同那首歌是這樣唱著“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老天是如此眷顧白河,給了他這樣豐富的美景

一幕接著一幕,在這裡交織上演著

 

上一篇:台南歷史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