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22:55:07小展

北海道鐵道行 【美食】 除了拉麵之外的





這次來北海道,除了拉麵之外,還吃了

札幌新千歲機場的“LAVI湯咖哩”

小樽的“魚真壽司”

函館的“小丑漢堡”

札幌二條市場的“海鮮蓋飯”

旭川的“福助仙台牛舌”

可把北海道各地美食一網打盡



下飛機第一餐─新千歲機場“LAVI湯咖哩”

為避開下班搭電車的人潮,出關後先不急著進札幌

而是在機場找一家餐廳吃晚餐

湯咖哩是札幌的特色美食之一

口味比較接近印度風,和日式咖哩偏甜的口味不同

有滿滿的蔬菜搭配,營養均衡,其中南瓜的表現最驚豔

一開始美味的一餐,溫暖的我的胃,也舒緩的我緊張的心情










充滿人情味的小店─小樽魚真壽司


人潮散去的小樽夜晚,異常冷清




凜冽風中,我站在魚真壽司的店門前,猶豫該不該進去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闖進去了


服務大姊很熱情地引導我坐在吧檯的位子


店內只坐了兩三成的顧客,看起來都是本地人


我遍尋菜單,找不到我要吃的特上壽司套餐


只好秀出手機上在店外拍到照片給服務大姊看


後來進來一個韓國的年輕人,他也是用這種方法點餐


現代科技真是方便啊


壽司沒有過多的哇沙米調味,更能吃出每一種食材鮮甜的滋味


搭配的土瓶蒸也清淡可口


離開時,服務大姊還貼心地幫我把行李準備好



在這個小店,我感受到溫暖的人情味




北海道“丹丹漢堡”─函館“幸運小丑漢堡”

南臺灣有丹丹漢堡,抵禦著外來速食業的侵略

同樣地,在北海道函館有小丑漢堡,對抗著麥當勞

我發現兩家店有異曲同工之妙

小丑漢堡的店員,拿著常常的紙本點餐單,然後撕去最上角的號碼單給我

這和丹丹的點餐方式如出一轍

走進座位,有些陳舊的木製桌椅也像丹丹

然後小丑也賣些日本食物,像是蛋包飯

哈哈,就好像在丹丹吃得到麵線糊、廣東粥

點了最受歡迎的中華漢堡套餐

醬汁濃郁、炸雞新鮮,份量大

肉醬薯條不如想像中油膩

搭配烏龍茶有解膩的功能,很棒的一餐












最貴的一餐─札幌二條市場大磯三色蓋飯

星期天午後的二條市場有些冷清

僅有“大磯”這家餐廳有一些人潮

這也是這幾天唯一有排到隊的餐廳

老闆用生硬的英文跟我說“TWO MINUTES”

哈哈,只等了兩分鐘

來這裡就要點招牌的三色蓋飯


鮭魚卵、海膽加上鱈場蟹

光顏色就讓人食指大動

鮭魚卵及海膽完全沒有腥味,口感極佳

而鱈場蟹則可以吃出它的新鮮,也是三色中我最喜歡的

這一餐一共花了日幣3480元,但還算值得











牛舌初體驗─旭川“仙台福助牛舌”


這一天的午晚餐安排很特別


在美瑛吃“旭川拉麵”,在旭川吃“仙台牛舌”


從美瑛回札幌,在旭川轉車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


於是到車站共構的美食街覓食,選擇了這家福助牛舌


在台灣從未吃過類似的食物,不熟悉它的口味


雖然是炭烤,但感覺不出炭烤的香味


或許下次該去仙台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