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0:56:31It’s Me

紀錄片

上個月家族旅遊去沖繩4天,平常沒時間相處的家人們好好聚聚玩玩。
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問題似乎一直存在,才4天就迫不及待回歸原本的生活。
最近想挑戰一直覺得很難的考試,離考試日期也只剩一個月,到目前完全還沒有開始準備的情況下,不知道能發揮多少實力。
考試是一個需要實力與運氣併存的遊戲,以前考過的不代表之後的自己也可以考得過,同理可證,以前考不過的也不代表現在的自己也考不過。
就像金庸與周星馳的作品,早期可以創作出那麼精采的作品,卻無法持續創造更多經典。
我們一直以為,以前會的以後一定也會,但是拿出以前小學的得獎作品,現在的我是無法畫出一樣的成品。所以每個階段的我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思想與行為也是無法複製的。
以這樣的想法來看,以前作奸犯科的人,以後也不一定萬惡不赦。
那現在的我,應該是什麼樣子的也只有現在的我可以決定。
如果可以拍個現在的我的紀錄片,過了一段時間來看,對現在的我是什麼感想,是驕傲,是惋惜,還是無感,現在開始來做個小實驗。

上一篇:生命中的貴人

下一篇:人生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