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12:01:00萬格格

對不起,我愛你

親愛的阿得阿叔:

早上阿母在電話裡說你已經昏迷好幾天,說嬸嬸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等你真正睡了就回家。

對不起,一直沒有去看你,明明就住在隔壁,明明每個禮拜都回家,明明聽說你狀況很不好,明明聽說你還是樂觀,只要有人去看你,你就很開心……

真的對不起,可是我很害怕。

二叔病了後,阿嬤、阿公、二姑姑和小姑姑都接續走了。

面對死亡,似乎不會因為經驗值增加就變得比較堅強勇敢。

對不起,我真的不敢去看你。

我不敢看總是開朗的你被病魔折磨的模樣,所以只能聽說。

小時候,很氣你老是故意用力捏我鼻子,你說我伶牙俐齒,我特別得意。

長大後,你是唯一會說「聰明的女孩才不會想結婚。」的長輩。

你傳統也開明,雖然自己孝順勤儉愛家疼某,但你並不認為走入家庭是女人唯一正確的選擇。

應該有很多話想對你說,可是我知道看到你,自己只會掉淚,所以我不敢去。

聽說你一直沒有放棄,偶爾我也忍不住偷偷幻想會有奇蹟,會有見面不哭的那天。

但其實最希望的是你能少受一點苦。

如果太累,就睡吧,好嗎?

我想,愛了之後,在不愛之前,先走的那個人,其實是有福報的吧?

阿叔,對不起,我愛你。

上一篇:不要擔心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