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11:44:02萬格格

你白痴嗎

不知道是不是,無意間磨去了些許稜角,我的文字,似乎比現實中的我還討喜?

 甚至能撫慰陌生人的傷痛,有些受寵若驚。

 

昨晚讀了《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讀到作者說在車站巧遇童年玩伴,向其訴苦,玩伴沒有世故地安慰她,反而很直接地回應:「那為什麼不辭職?你白痴嗎?

 你白痴嗎?真是好大一顆直球啊!!!!!!

 如果去年也有人這樣跟我說,我會辭職嗎?

其實有些朋友就是想這樣暗示我吧?只是比較溫柔。()

 但會不會直接罵我白痴比較快呢?

 又回到這個職場,還是那些人,只是多了個目前看起來可靠的主管,心情還算平復,失眠的狀態也改善許多,體重火速回升中()

 可以平靜多久呢?

會不會又重蹈覆轍?甚至更萬劫不復? 

天曉得。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空不異色,色不異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還是背不起來,是因為妄念紛飛嗎?

 常常想起,去年上台北,南下那一天,跟好友相約南港見,卻在出門前,坐在飯店房裡的沙發上,哭得不能自已,反覆聽著手機播放的心經,情緒終於漸漸平復。

 那時想起了什麼呢?
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卻恍如隔世。

 

愈來愈覺得,副座就是我的冤親債主,一切皆因她而起,但現在見到她,倒也意外平靜,但又不想讓她知道我已漸漸放下,還是希望她可以再受點折磨,哈。

 還有,至今依舊希望小學生可以付出代價。

我不討厭這樣的自己。

上一篇:無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