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8 09:57:48淡雅

這裡就我迷惘時能夠指引我方向的地方

    以下為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ㄧ:

 

    初次接觸精舍納悶著有這麼好的事嗎?尤其是這標題「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約莫半個月後抱著半信半疑的心和太太從台北來到精舍請示

 

    來到精舍外面的路口,我和太太彼此對看了一下心裡很疑惑:「我們有沒有跑錯地方?這和印象中辦事的宮廟完全不同。」心想著不是應該要有金碧輝煌的建築、富麗堂皇的佛堂,怎麼只見一位中年男子(不禮貌的用詞請見諒)跪在那邊,案上只有幾本經書和幾張佛像,內心還是一直在疑惑:「真的是這裡嗎?我有沒有跑錯地方?」

 

    後來經由佛菩薩的開示、蔡師兄耐心的解說因果來由後,心想著:「對了!就是這裡了!」反觀之前有廟有神就拜,最後還是沒有獲得自己想要的願望,才知道一切都是「因果債」。聽了蔡師兄的敘述後,我的心豁然開朗如同一句佛教名言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裡就是當我迷惘時能夠指引我方向的地方。

 

    緊接著就是精彩的經文數,看著佛菩薩開示的經文,心裡想:「這麼多的經文數怎麼唸的完呢?」心裡一直嘀咕著,後來加入修行社團看開示文還有諸位師兄師姐的分享,念頭一轉,萬事起頭難,慢慢積沙成塔、不管路多遠,有走才會到、而且福德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

 

    我應該要慶幸業主菩薩慈悲高抬貴手,讓我有經可以唸還因果債我應該要慶幸佛菩薩慈悲協調指引迷津,讓眾生免走冤枉路;我應該要慶幸有蔡師兄與諸位精舍師兄姐發如此大願協助迷惘眾生;我應該要慶幸有社團諸位師兄姐彼此互相鼓勵打氣讓自己修行路上不孤單。

 

分享二:

 

    今年六月某個假日,突然覺得身心狀況都很好,便出去走走。結果隔天醒來,右邊頭痛和鼻塞鼻子痛,再隔日更痛,以為只是感冒,但換左邊頭痛和鼻塞鼻子痛,而且鼻涕還有血點。以過去的經驗來看猜測可能是沖犯,於是向精舍請示結果竟是業主菩薩來了,不禁感嘆,那日心血來潮的想出遊,竟是為了與業主菩薩相遇,因果債的緣份原來這麼奇妙。

 

    感謝業主菩薩,在送件後不適症狀日日減輕。而且晚上想睡卻睡不著時,我在心裡想著:「業主菩薩對不起,請讓我睡覺吧!這樣明天我才有精神唸經給您啊!」,不誇張,想完才幾秒鐘就睡著了。

 

    七月中,女兒開始咳嗽有痰,原以為是感冒,結果卻越來越嚴重,一咳就停不下來,一咳一個多小時,每咳一下,我的心就震一下。以往一旦咳不停就是被沖犯,只能向精舍佛菩薩求救了,開示結果是業主菩薩干擾,開示後向業主菩薩懺悔後,咳嗽減緩,幾天後又咳起來,再請示,又另一位業主菩薩,雖然不會咳不停,但仍會咳嗽,再請示是第三位業主菩薩出現,後來經過調養,咳嗽好了很多,我才放鬆心情。後來一日早上起床又咳不停,想到前一天我們有經過宮廟的普渡!再請示,結果沖犯無主家神,洗了五色符後已化解。

 

    從七月中到九月底,開示出三件業力、一件沖犯,症狀皆是咳嗽有痰,如果沒有佛菩薩可請示,我的孩子會被折磨到什麼樣子呢?我大概又會亂跑宮廟了吧!以上干擾症狀都是女兒和我常見的不舒服症狀,至於真正干擾原因還是要請示才知道。

 

(分享結束)

 

    感恩兩位有緣人非常生活化的分享,佛法並非高深莫測,也不是特定人才能學佛,生活中處處是佛法,每ㄧ位眾生都需要學佛。人生之所以多煩惱乃是有太多的放不下,欲望越多執著就越多,執著的越多放不下的就越多,最後都成為無數煩惱,交織纏繞束縛自心,沒有清淨的一刻。

 

    真正的快樂是無求的,「到無求處便無憂」。你無所求,這才是真正的快樂,真正自性的穩定、平安。古德:「煩惱即菩提,就是說你在有煩惱的時候,你要能沒煩惱了,你能認識了,那就是菩提了。不要把那個煩惱放下,然後另找一個菩提。」的確,人生中的煩惱都是自找的,人類的貪心比天還高、比地還厚、比海更深,就像一個無底洞,無論如何也填不滿,「清心寡慾」就成為一件很難達到的目標。

 

    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佛法,反求諸己、不必外求,就可以明瞭世界上萬事萬物都在說法、都在講經,我們把自己的那一部經唸好、把自己該做的圓滿了,不要顛倒因果,就是真經典。千萬不要坐這山望那山,奔波勞碌心無定性的結果是─什麼也沒有圓滿,竹籃打水一場空。

 

    文中師兄提到:「我們有沒有跑錯地方?這和印象中辦事的宮廟完全不同。心想著不是應該要有金碧輝煌的建築、富麗堂皇的佛堂,怎麼只見一位中年男子(不禮貌的用詞請見諒)跪在那邊,案上只有幾本經書和幾張佛像,內心還是一直在疑惑:『真的是這裡嗎?我有沒有跑錯地方?』」,很多請示者剛開始來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何不是金碧輝煌的建築、富麗堂皇的佛堂?而是ㄧ般人家住宅,也沒有高聳莊嚴的佛像,只有幾部經典和幾幅佛像。」世間人容易被五光十色的表相所迷,但學佛修行著重於內心,眾生皆具佛性,每個眾生都是未來佛,心中都有佛的種子,只要滌淨被俗塵染污的心,回復原本的自性清淨,不需要造金身、貼金箔,一樣都能放大光明。

 

    牟尼精舍外觀很樸實,但辦事非常有效果,從精舍部落格裡頭上千篇感應分享文以及每週現場、網路辦事業務越來越龐大即可得知;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希望能將佛法推廣,落實在家庭生活中,建立佛化家庭,促使更多人理解因果、學習佛法、謙遜忍讓、知曉倫理道德,讓世界更祥和美好。

 

    眾生輪迴多劫,造下的業障、累積的習氣非常多,過去欠人家的因緣成熟時就會來討報,因果鐵律任誰也逃不了;潛藏在阿賴耶識的習氣也會在時機成熟時顯露出來影響行為處世,讓我們的生活烏煙瘴氣,剪不斷、理還亂。很多人怕越請示經文數越多而裹足不前,這是錯誤的心態。您造下的業不會因為您置之不理就消失,它一樣會存在、會干擾,只是您封閉自己的心,眼不見為淨欺騙自己罷了。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換您要討債,可是對方完全置之不理甚至逃避,您會不會生氣,逮到機會是不是更猛烈的討要回來?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唯有面對才能真正皆大歡喜。

 

    欠債還債天經地義,該請示的時候就要勇敢請示,老實念佛、老實還債、認真精進,不用怕和佛不相應,為什麼我們和佛不相應呢?那是因為狂心欲念一直不斷翻攪、沒有停歇。所謂好,要從心做起;所謂壞,也是從心做起。ㄧ切法由心想生,心越清淨,世界就越清淨。精進努力、順應天道;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未來的人生ㄧ定能更平安吉祥。

 

蔡師兄:「人生一場戲,戲裡莫被虛幻所住,戲外方能清淨無礙。」

 

煩惱無盡處

輪迴無出期

本世盡釋結

莫結來世怨

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法不說斷滅相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是叫你不要在這個現象界裡,去求無上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求無上的道心,因為現象三心都在變化。金剛心總持 論13六波羅密 持戒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