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05:51:20hungrybb_hk

安士全書-欲海回狂-受持篇(06)

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  ※  ※  ※  ※  

●居家門

   具此鬚眉。號曰丈夫。一家之中。瞻我仰我。苟失其正。萬事俱左。天惡淫人。如棄涕唾。邪淫之報。更僕難數。說之傷心。聞之悽楚。聊陳管見。不辭口苦。遵此居家。芳流千古。

 

白話翻譯如下:

★居家門

(共十節,合計一百條,多屬家庭生活應注意的事項。)

  堂堂鬚眉男兒,頂天立地大丈夫。受到全家人尊敬,以我的言行為準繩。如果自己行為不正,各種問題都會發生。上天厭惡淫逸的人,如同丟棄鼻涕唾沫。邪淫所受到的報應數不勝數,說起來令人傷心,聽起來頓感悽愴。謹述所見,苦口婆心,若能依此持家,定能流芳千古。

 

 

◎杜邪第一 

    妓女不許入門。梨園不許入門。賭博挾妓者不許入門。師巫不許入門。藥婆不許入門。貨淫具者不許入門。

 

白話翻譯如下:

★杜邪第一

  妓女不許入門;戲曲藝人不許入門;賭博、嫖妓的人不許入門。巫師不許入門;藥婆不許入門;出售性用品的人不許入門。

 

  (以上六條,初杜絕邪淫之人,次斷除淫亂的誘因。)

 

◎遠嫌第二 

    同胞兄弟、不入寢室。嫂叔相見、笑不露齒。男女五歲不同臥、十歲不同食。不互穿小衣。出嫁姊妹、不至其臥房。從堂姊妹嫂叔、不私見。服外姊妹不相見。抱幼妹姪女、不裸形、不嗚口。女子無故不見姑夫。妻之姊妹不相見。至外家、不進內室。妾之兄弟、不見主母。養媳雖幼、勿使共食。非至戚、內外不通問。非大禮、內外不通問。

 

白話翻譯如下:

★遠嫌第二

  同胞兄弟不互相進入對方的臥室。嫂子和小叔子相見時笑不露齒。男孩、女孩五歲後不一起睡覺,十歲後不一起吃飯;不互穿內褲。探望已出嫁的姊妹,不進入她們的臥室;不私自會見堂姊妹、嫂子、小叔子;不與五服之外的姊妹私自見面;抱年幼的妹妹、侄女時,不裸露身體,不親吻。

 

  女子無故不見丈夫的姐夫、妹夫。自己不會見妻子的姊妹。女婿到妻子娘家,不進入內室。妾的兄弟不應拜見正妻。

 

  童養媳年齡小的時候,也不要在一起吃飯。若非很近的親戚,內人不要和來客問候。若非婚喪大禮期間,內人也不要與來客問候。

 

  (以上十五條,初是同姓親屬間的禮節,次是異姓親屬間的禮節,次是同姓、異姓親屬均應注意的禮節。)

 

 

     ※  ※  ※  ※  ※  

地藏王菩薩聖誕日_170917_0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