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23:18:21

生命

生命

常有人說一個家沒了母親就會成為親戚而不是家人了,親情就會這樣就散了,或許吧,在我的生命中大概活生生地就發生這樣的事件,生命如此或許就是這樣的邏輯,天知道那是甚麼局面,生命或許就是這樣的邏輯,天外總有那些我所以為的之外的惡意,但不想看見,看見了又如何,反正不能傷害到我,自我夠堅強就可以抵禦外辱,或許生命就是這樣豢養著無謂的堅強,所以無堅不摧,那是種祝福的力量,過去常常認為自己何必要成為這麼獨立的人格,或許過去就遇見著現在的狀態,生命如果總是如此,或許是要讓你看清楚一些生命的軌跡跟挑戰吧

 

如果生命中只剩一個自己,到底會是甚麼局面,其實很輕鬆,很自在,只是偶爾有一點孤單,會突然想要跟甚麼人分享些甚麼!?但其實書寫就是我自己最好的分享,因為我知道有些人默默的關心著,或許是看著也沒關係,但至少不是一種虛應的狀態,敷衍的交代行為其實沒有必要,我喜歡真心相待的關懷,不要表面的虛偽,生命其實就是那樣的狀態而已,自己一個人也沒有甚麼關係,只是在別人都在團圓的日子會有一點點的空虛,但其實很多人也是人在家哩,心在網路上,生命其實有太多奇怪的弔詭,所以沒有關係了,如果那些錯過的時光造就了現在,那我也認了,但一個人真的太過於的讓自己陷入某種狀態的話,我想或許就讓它隨風吧,生命就是那副德性,總會讓你有不能不面對的真實,就硬生生的擺在你的面前,你要不就是繞過他,要不就是爬過他,但就不可能勇往直前,碰個頭破血流沒有不行,但何必呢!?

 

生命中沒有甚麼是非要不可的,所以一個人的生命也是生命阿,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寫圓滿的劇本,也沒有非要甚麼完美,沒有缺損的人生或許是一種幸福,但每一個人的幸福真的不同,不用哀悼別人的破碎,只要讓自己有能的時候可以分享,可以給予,有些人就是這樣的活著,不需要同情的眼光,或許真的是某種悲傷,但不需要過度的憐憫的眼神,因為那是一種歧視嘛!?如果你的悲憫無法發揮任何作用,那不需要給予任何無意義的同情,這句話或許是真的,不用可憐我,要就給我實質的肯定或是甚麼真實的溫暖,不用過度的解讀生命中的苦,因為太多的苦都在生命中,每一個生命遇見的只是不同,但不代表別人的就比較不苦,生命中的苦難跟隨,但不需要深化那個難,只要好好地看見,好好的給予自己能給的溫柔!!

 

生命阿,總會送來太多太多了禮物,只是有的禮物很爛,爛牌就要打成好局,那或許也是一種測驗題,通過了,你會晉級,然後笑看過去的悲劇,這樣似乎也很有趣,生命而已,所以偶爾的孤單,笑笑就好,沒有家人了嘛!?那有甚麼關係!!


上一篇:陰魂不散

下一篇: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