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10:23:32

閉上你的嘴

大概我的人生也不太需要別人的評語,我跟你很熟嘛!?你是哪位,我跟你很熟嘛!?總是會有很多外界的眼光,關我屁事,我的生命華麗曖昧墮落...礙到你嗎!?況且你根本不知道我的生命到底經歷甚麼!?都只是猜測,讓你看到的不完全,猜能猜到甚麼!?人們有時候真的很愛神秘的事物,但其實好奇心害死人,何必!?尤其對於一個你根本不認識的人!!

 

有的人的不自信完全可以從言語中聽出來,因為他的話題可能永遠繞著別人,可能永遠批評別人,可能天生就有一種匱乏,自信是一種從骨子裡長出來的東西,大概聽著很多人覺得刺耳的那種傲氣就是,但是基本上真實的自信不會傷害到別人,更不會讓人不舒服,因為那只是一個人自然散發出來的光芒,並非用詆毀跟傷害別人來凸顯自己,懂嗎!!太多人的匱乏到必須壓抑別人來昇華自己,那種鬼就離我遠一點!!

 

自信是一種無需要比較的狀態,那是自己給的,也不需要外界的讚賞,太多奇怪的教育用鼓勵與讚美來指導著自信的建立,但在我看來其實真的不是那樣的阿,自信大概也帶著心的安適,可以做自己,不在意別人的眼光,那種自信是需要從磨練中滋養出來的,因為漸漸地你會知道你自己,明白你自己,知道自己要甚麼,然後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活著自己,那就是一種自信.

 

誰不是在模仿中長出自己,那就是一種過程與鍛鍊,先選擇一個典範,然後磨練到極致,在過程中你會檢視出自己的模式,你會漸漸地理解每個人之間的差異,然後漸漸地磨出自己的模樣,這就是人性,也是人有趣的地方,因為可以自省,可以調整,可以突破,可以創造,這就是一種美好的天賦,但就是有人會把這樣的能力濫用,用錯了方向就成了一種罪孽,那種人性萬般的惡,大概就是在那個樣的狀態上用了反作用而已吧,你說惡嗎!?那是一種比較級吧!?但不傷害到你的,管不著,好不好人家開心就好,但自信的人們需要練就另一番功力,就是不以人廢言,不以廢人言!?忘記是怎樣了,但這兩種我想應該都成立!!

 

基本上就是不管是誰都管好自己的嘴,萬惡淫為首,但我想"意淫"也是,有時候我其實不把淫解釋成情色面,基本上過度的都是淫,我想或許這比較適合現在這個世界,過度的東西都是惡吧,人的太多感官,慾望,生活都是過度的的,而那種對於生命的傷害都是很深的,因為那會讓你浸淫在一種過度的狀態,然後失衡,然後就成了一種錯誤的狀態,連自己都會成為一種氾濫,所以管好心,然後管好嘴,你的生命會變得純粹點,那種純粹也會讓生命簡單點!!簡單的就會生出力量,而那個力量就是自信的來源,就是我之所以是我!!


上一篇:沒有神

下一篇: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