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10:04:08哈克

「像是最後一次...」故事思考法之三


「像是最後一次...」故事思考法之三

上一篇,說了故事思考法的「像是第一次那樣」,這一篇,來多說一點「像最後一次那樣」。

不知道什麼樣的事情,你想要想像 好像是最後一次 來經歷。我呢,十幾年來,一直都很享受的事情,像是打網球,那些我很珍惜很珍惜的,我就來想辦法讓它變得更珍惜。

只要人沒有在國外,我幾乎每個禮拜一三五的晚上七點到九點都在打網球,有些時候身體沒那麼順暢,或者覺得今天打得不好,心裡想要打這裡卻打到那裡去……,不舒服的心情就會跟著不順暢的感覺開始堆積。

這種時候,如果記得,我會深呼吸跟自己說:

「說不定,說不定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這樣健康的打球,我的膝蓋還可以這樣運作,我的手還是這樣揮舞,我的眼睛還可以這樣看清楚球。」

很有意思的,這樣的念頭,這樣感受著,忽然,空氣中會出現一種清新的情緒,有一份新鮮又帶著心跳的感覺。

打網球如果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揮擊

在網球場上想著這有可能是我人生打的最後一顆球了對方要發球過來了我沒有假設明天我的身體依然可以在網球場上奔馳我沒有假設明天的我依然可以這樣奔馳因為什麼季節忽然霜滿天,沒有人知道所以我對面的球友一定不知道當他在發球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如果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揮擊……

這樣想,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就會更享受那一顆一顆,本來平凡無奇從對面發過來的球。

當我想像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揮擊,那我就會好珍惜的打眼前這個時刻的這一顆球,同時,自然的,我就不會太蠻力的去使用我的身體,而順暢與享受,有時候還伴隨著快樂,就跟著來了。

生命的什麼相遇當作最後一次珍惜

「什麼樣的事情,在接下來一個禮拜之內會發生的事情,你想要 想像那是最後一次做?」

什麼事,我好想當最後一次,去享受我喜歡的快樂?」

不假設今天和明天一樣美好常常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在活把眼前的這一次當作最後一次來享受不假設有下一次

「生命裡面的什麼相遇你想把它當作最後一次來珍惜?」

最近的日子,會遇到誰,是你想珍惜的,即使是很平常發生的很普通的相遇,會不會,因為這個念頭跳出來了,這個即將來臨的相遇,就有了這個季節特別活跳跳的發生。



日本藤素 2020-01-11 14:07:15

讚~~~~!


http://www.yyj.tw/

(悄悄話) 2018-04-06 07:32:14
子瑩 2016-08-16 00:55:24

哇~~這是一個生命 能真正“活著” 好重要的心法!

因為
當作第一次 所以完整迎接 飽滿感受
當成最後一次 於是盡興盡情 無保留的活
而珍惜 像是它們共同擁有的底蘊
珍惜每一個當下 每一場相遇 每一份情…

能這樣活出的生命 一定格外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