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16:46:18hongjungm

姐姐的幸福愛情

姐結婚快兩年了,可我至今也想不明白,姐為什麽會愛上大山深處的姐夫?

  

  那年,父親因為工作調動把我和姐帶到了本溪市內,可後來,姐姐又執著地嫁回了山裏,那是壹個不通火車、德國黑金剛比姐姐童年更苦的壹個小山村=

  

  姐為什麽會愛上山裏人家,恐怕她自己也說不清楚。我只能羅羅嗦嗦地講講我看見的姐的幾個愛情片段。

  

  今年是母親離開我們的第四年。春節時,我同姐及姐夫到母親墳前祭拜母親。

  

  那天,雪很大,山溝裏的雪已經沒過了小腿。母親的墳在山溝最深處壹處朝陽的平地,積雪堆在山溝中,雪更深了。姐夫默默地走到姐的前面,綠騎士伸手就把姐托到了後背上。雪很深、坡很陡,雪地上殘存著星星點點的枯木枝。姐夫的身體幾乎與地面平行,但他臉上的笑容仍然幸福十足,盡管此時他分明是抓著枯木枝在“爬行”。

  

  姐夫的工作單位在壹座小鎮,從小鎮到市內要坐近3個小時的火車。姐夫就這樣每天早晚奔波於小鎮與市內之間,美國黑金在車上睡覺成了常事,而列車員到站時叫姐夫下車也成了習慣。姐對我說,姐夫坐火車已經被偷過3次了,衣服也被割破兩次了。

  

  我還想講壹件小事。壹次在農貿市場,人多,姐與姐夫被擠散了,但彼此能看見。突然,壹只手伸進了姐的手提包,率真的姐立即回頭質問小偷:“妳怎麽能偷東西?”小偷欲上前逞兇,姐夫立刻沖上前來。他壹身凜然之氣,用左手把姐緊緊地護在胸前,紅金偉哥生怕姐受到半點傷害,右手牢牢抓住小偷。小偷被捉住了,可是姐夫驚魂未定,他說,真後怕姐被傷著。

  

  過馬路時,姐夫會抓住姐的手;擠車時,他會把犀利士雙臂盡可能繞成環型,讓姐躲於其中;吃飯時,姐夫會用筷子把姐喜歡吃的菜“推”到靠近姐的壹邊……

  

  常常聽說身邊的朋友離婚、再結婚、又離婚。如今婚姻就像壹碗米飯,想吃就吃,不想吃就倒掉,反正大米有的是,重新做壹碗飯很容易。必利勁姐姐執著的愛情,可以說是壹種另類了。

  

  我們這壹代人,不該戀愛時談戀愛,該戀愛時不談戀愛;不該結婚時結婚了,該結婚時不結婚;換朋友如同換壹件名貴的服裝,必利吉貴是貴點,也有點心痛,但能承受得起;對待同居,就象對待上班、吃飯壹樣平常……

  

只有姐,仍然小心地捧著她的愛情走著,壹路上有姐夫陪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