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17:30:24hkyonghe

脫髮常見的几种類型,有你嗎?

  脫髮常見的几种類型,有你嗎?一年四季中,秋季的確是脫髮相對容易髮生的季節。究其原因有兩個:1、經過一個夏天紫外線暴曬及高溫的影響,毛囊和頭髮都會受到一定的傷害。2、秋季氣溫驟然下降,相對比較干燥,頭髮缺乏水分,營養不足或嚴重受損害的毛囊會造成萎縮,長出細小頭髮或不長頭髮,造成頭髮越來越少。今天深圳植髮醫師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常見的一些脫髮類型,一起來看看吧。

 

  常見的脫髮類型

 

  人的頭髮會掉,其實是人新陳代謝的一種表現。正常人有10萬根左右的頭髮,每日正常脫落約50-100根頭髮,同時也有等量的頭髮再生,維持著微妙的動態平衡。

 

  實際生活中,還有一個簡單的拉髮測試,可以幫助粗略自查脫髮情況:用拇指、食指和中指,從頭髮根部輕輕捏住一縷頭髮(約40-60根),順著頭髮輕拉。如果只有1-2根頭髮脫落,不用擔心;如果能捋掉3根及以上,要小心脫髮問題;如果一次捋掉過5根,說明有可能有脫髮問題,需要看醫生。

  女性脫髮比男性多?這真的是一個錯覺!除了女性頭髮較長,目標更明顯,產后脫髮也是造成這種印象的一個重要原因。通常產后4個月時,掉髮量會達到很高峰。一般在產后1年左右,頭髮的數量可恢復到正常水平。另外,在這里要提醒各位小仙女們,過分節食或減肥引起營養失衡包括缺鐵、缺鋅、維生素、蛋白質、熱量限制等可能會引起脫髮。

 

  常見的脫髮類型:

 

  雄激素性脫髮

 

  這是男士更常見的脫髮。二氫睪酮(DHT)能縮短頭髮的生長周期,還沒足夠長就會掉。

 

  斑禿

 

  斑禿的出現總是很突然,沒有規律。這主要與遺傳和自身免疫有關。

 

  休止期脫髮

 

  因各種刺激因素,使處于休止期的毛囊數量增加,導致后面一段時間脫髮量增多,這便是休止期脫髮。產后脫髮是休止期脫髮的一種典型情況。

 

  病理性脫髮

 

  毛囊受到某些藥物或毒性物質打擊,會造成快速脫髮。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區梅東三路深新大廈1-2層

 

  珠海地址:珠海市香洲區前山明珠南路1985,1987,1983號之1-12號商鋪

 

  廈門地址:福建廈門思明區廈禾路983號雙涵天地201單元】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1999Yonghe/】

 

  【微信:Yh18664379951】

 

  【咨詢熱線:8529561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