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21:56:58Sophia CHEN

冬天不遠了~

2021的秋天,南方很不一樣,

秋天只出現一周,今天又變成夏天了,溫差可以超過20度了!!!

奇怪的是 春天的霧也不知道七早八早 清晨四五點就報到了

就只差冬天還沒來??!

剛看了月曆,原來這周日已經是立冬了

每天看著電視 北方的人們都穿羽絨衣,

我看著我衣櫥的羽絨衣 卻也等不到哪一天比較適合?

南方是不是沒有冬天了?

一直踟躕不前的是什麼?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下段忘了是什麼~

剛剛上網查了

元.史九敬《莊周夢.第二折》:「一寸光陰一寸金,持將此物寄知音。」《三寶太監西洋記通俗演義.第一一回》:「可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寸金使盡金還在,過去光陰那裡尋?」

我也不知道疫情偷走了我們多少時間

只知道房間裡的時鐘滴滴答答的走著,

地球走一圈也是圓的,難不成一年四季不會循環?!

循環就是好像我繞著世界走著,看著world hertiage 那些地點好像很陌生

可是還是很有歷史感,

我也不是達利的超現實畫風,就是只能鑑往知來

看著網上立冬的習俗

原來南北又大不同,

豈知那秦嶺淮河是怎麼區分的

都是在同一板塊上,同一個海洋中,

話說瓶中信的故事會飄洋過海去另一岸

今古的節氣沒有什麼不同

就是冬天該進補了

但是這裡的天氣太熱了,是應該吃三杯雞?還是羊肉爐?還是加點酸菜白肉鍋?

立冬到冬至寒,來年雨水好;立冬到冬至暖,來年雨水少」的民諺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KDQdBGN.html

瑞雪兆豐年阿~ 南方沒有下雪,來年又有誰知道?!

還是及時行樂吧

期待的快樂就是幸福~~

上一篇:防疫有感~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