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4:06:51白鴿

彰化一日遊 - 費茲洛公園+法蕾‧熊

又一個不知不覺 , 因為算一算我已經在目前這個公司工作了14年了 , 不過因為一直是個簽約人員 , 所以年資什麼的對我來說真的都只是虛名呀~~~(淚) , 有時候公司當然也像是很多園區裡的大廠一樣常常會辦一些家庭日什麼的活動來凝聚員工的向心力 , 只不過呢 , 我們公司辦的這種活動 , 主要的對象通常都只有針對正式員工 , 像我們這種簽約人員想要參加就得要自費 , 雖然一個人才幾百塊錢 , 但是全家大小帶去也是要好幾仟塊吧 , 不過 , 最重要的還是一個沒有認同感的奇檬子吧 , 所以十幾年來我參加公司這種活動的次數好像才不到五次吧~唉~~

至於這次會來也是因為在前些日子參加了好友公司的家庭日活動 , 感覺每年都去麻煩她有點不好意思 , 所以才想說這一次也讓我做做東 , 讓小朋友聚一聚順便出來走一走 , 就當成是透透氣也好囉~

因為我們公司在新竹 , 台中 , 台南都有辦公室 , 所以最近這幾年辦的家庭日活動地點都在台灣中部附近 , 這一次當然也沒有例外 , 場地是在彰化的費茲洛公園也就是之前的溪洲公園~ 從新竹開車過去大概要90分鐘到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差不多是7:30分從竹北出發的 , 一路上因為路況都很好 , 雖然車流量很大 , 但是在沒遇上塞車的情況下大概是9:00多一點就到了~



因為照公司排定的流程來看原本是要到9:30分才開放報到 , 不過因為現場自行開車到達的人好像有點多 , 所以就提早讓我們做報到的動作還滿貼心的~報到完我們看著活動手冊上的內容 , 其中有一項是收集到公園裡六個景點印章 , 就可以去服務台換一個水瓶~ 不過活動是10:30才開始 , 我們就決定先走去最遠的那個點 , 等時間到了再慢慢走回來換贈品~




前面幾個蓋印章的關卡看起來都很近又簡單 , 才走沒有十分鐘就幾乎都先體驗過了 , 直到我們開始走向最後的二個關卡的那一刻開始 ......一切都豬牛狗羊風雲變色了 , 因為照著地圖的比例來看 , 最後的二個印章收集點看起來真的很近 , 殊不知這是悲劇的開始~~~囧 , 如下圖所示 , 最左上角的關卡五和關卡六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近對吧~~~


想不到呀想不到從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距離 , 這一走居然就讓我們走了將近二公里的路程有吧 , 這樣算起來我們光是來回可是硬生生的4 KM耶~ 然後獎品只換到了比別人多幾包的零食 , 投資報酬率也太差了~Orz...



BUT!!!如果你以為這樣悲劇就結束了嗎~~ NO~~~~~因為就在我們從第五個關卡走向第六個關卡點的時候 , 老天爺它哭了~~而且哭的有點慘~囧囧 , 忽然下起大雨 , 我們一行人你看我我看你的真的有一種進退二難的感覺 , 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 下起大雨真的是想要逼死我們吧~哈哈哈 . 不過看著天空雨好像一時半刻也沒有要停的感覺 , 我們索性就一不做二不休 , 抱持著還能有多落魄的心情之下 , 我們向快步走向遊戲關卡六的地方躲雨 , 然後順便跟關主工讀生借了幾個裝零食的紙箱開始往回程走~ 這一瞬間大家都變身了日本的阿楞紙箱人也太好笑~ 完全是超無哩頭的體驗無誤~ 回程的路上還被路旁的阿伯笑 , 感覺我們整個恥度根本無限大吧~XD




好不容易的我們花了好多時間走回到了會場這裡 , 大家衣服也濕了大半 , 小朋友的鞋子也都進水了 , 最妙的就是雨居然很好笑的也停了 , 這讓我深深的感覺老天爺祂是故意弄我們呀~~~ 接下來我們就到室內換了一些DIY的材料 , 一來可以讓大人們喘口氣 , 二來也可以讓小朋友休息休息一下~順便吹吹冷氣~






快要中午的時候  , 我們也拿了手冊上的午餐卷去換了午餐和用點數買了一些東西來補充一下早上消秏掉的體力~ 活動送的野餐墊這個時候真的超好用的~




就這樣 , 我們一直在費茲洛公園待到了下午1:30左右才離開 , 在回程時我還特別提議去了這家在好久好久好久之前就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裡的下午茶店 , 為的就是好好彌補被我騙來走很多路的老婆女兒和Naomi小宇他們~


位在彰化員林的法蕾‧熊 , 雖然有自己的停車場 , 但是車位沒有很多 , 不過附近有一個黃昏巿場旁邊倒是有一個滿大的停車場可以選擇一下~ 


看到法蕾‧熊這家店第一眼的感覺真的可以用"高檔"來形容~ 擺設整齊的甜點和每一樣都看起來很精緻又好吃的產品都好像都寫著我是高檔貨的樣子~
















除了一樓的櫃台可以讓你外帶之外 , 在二樓的地方也有一個很舒服的座位區可以讓你和朋友坐下來好好的享受一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像我們就是被安排到這個不光是看 , 連坐起來也相當輕鬆舒服的五人座位~ 如果我說這沙發舒服的程度 , 讓小宇可以吃到一半就整個呼呼大睡的話 , 你大概就可以懂了吧~呵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我們點的下午茶盤 , 我真的要說在我印象中的下午茶好像都很貴桑桑的樣子 , 而且我們點的這個組合看起來也太強大了一點 , 在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整個人都快被它散發出來的光給刺瞎了也不過~ 但是在我問了價錢之後 , 它居然很不可思議的包括飲料只要799塊錢也太便宜了吧~ 在這麼高檔的環境下這種價錢真的讓我有種賺到的感覺~ 我想.....下次如果找我吃下午茶的話 , 我.可以~XD







武雄之子 2015-12-06 09:47:12

依勞基法規定;勞動契約分為定期契約及不定期契約,定期契約有一定期間,如臨時性、短期性、季節性、特定性工作,才能為定期契約,也就是所謂的臨時人員;否則應為不定期契約,也就是所謂的正職人員;一般公司的一年一簽約,應視為不定期契約,只是一般人不知道或不敢向公司爭取。

版主回應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 , 雖然正職的工作比較有保障 , 但是像我們這種基層員工向上反應的話基本上會收到成效的機會應該也不大吧 , 而且搞不好還會變成公司黑名單~哈哈 , 實在很二難呀~~不過還是很感謝你~謝謝~ 2015-12-07 07:56:39
Naomi 2015-12-01 16:01:32

我是有愛的媽媽XD

版主回應
米董超有愛的呀~ 小宇根本大幸福小孩~哈哈 2015-12-03 09:15:54
日月 2015-11-27 15:13:06

瓦楞紙箱人真的很不符老米的個性
一路上我和小胖說
老米下次不會再參加了吧!
結果
因為小宇覺得是個特別的體驗 使的米董甘之如飴 真是出乎我們意料啊!
不愛吃甜食的我 對午茶套餐也沒特別研究
但有位愛吃甜食的同事 每吃的一套 都要動輒千元 所以我們的鄉下人下午茶 果然划算啊!

版主回應
我們公司的家庭日真的沒有很好玩呀~~地點又很遠 , 所以我都不太想去~ 哈哈
這一次完全是破例來著~XD
2015-12-03 0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