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22:32:15小野兔

下雨(3)~第三場雨

     六月天,高聳的白雲代表著不低的降雨機率。
     夏雨總是來得又急又快,有了上次的教訓,她出門運動開始帶著傘。果不其然,這一日她用上,就在快到家的途中。雨下得又急又快,她看著其他用路人急急忙忙躲雨,她停下腳步撐開雨傘,慢慢踱步回去。第一次,她發現雨中散步很讓人心靜,或許跑者少了,她沒有了壓力;又或者路上行車少了,她認為自己好像走進一幅山水畫,挺愜意。唯一比較討厭的是,鞋子不免濕了。走著走著,旁邊似乎有車停下,接下來傘前有人擋了她的去路,她下意識地閃了邊想繞過去,但對方並不想讓她過。
      低沉有力的命令:上車回家。
      她閃個身說:不要。
      對方繼續說:那我先回家等你。男子開了車疾行向前離去,濺了她一點,他從後視鏡看著她氣呼呼咆嘯的樣子,他笑了。然而她惱了,早些的愜意如今成了狼狽,原本的自在轉成兩難。她繼續走著,思索著該不該回家。回家,就得面對他,還有他那種自以為溫柔的霸道;不回去,自己得撐著傘躲到哪裡去?
      她停下了腳步,看著一隻隻蝸牛趁著雨天溜了出來,在路旁、在溝邊,她覺得有意思,看著看著她想起了一句老廣告詞: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啊。買了一杯熱拿鐵,尋了角落的位置,已經有人,而且對方還跟她點頭致意。
      啊!原來是鄰居。
      她另外找了個靠窗離冷氣遠一點的位置。雨水滴進水窪,雨水沿著玻璃流下,雨水進了鞋,每一步都踩出聲音。

文章同步在https://kingharejunio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