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22:38:51小野兔

簡明記事~新傢俱/Jan 22, 2019

     2011年購屋以來,未曾添進任何傢俱,桌椅、床鋪、書櫃、書桌一應具全,就這樣過了幾年。弟弟開始學琴後,一直都是以電子琴在應付著練習,偶而兼用教會的鋼琴充數,但隨著他學習曲子的難度與長度,那架電子琴(非電鋼琴)已經難以應付,於是購入鋼琴是必然選項,遲遲未曾入手的主因就是他練琴的態度。每每要他練琴,脾氣總是在音樂之前。
     小一學期結束的教會展演,他與哥哥一起合奏【神隱少女】,我注意到他在眾人前彈琴的表現,相較哥哥對眾人目光的不慣習,他更陶醉於表演。然而在家的練琴依舊脾氣先,直到今年(二上)的期末展演,他一出手就技壓勝前面那位姐姐,說真的,他媽我是驚訝!這番脾氣的他,敏感於周遭的評論,掌聲讓他喜悅與自信,我平日的指證與批評是點燃他爆氣的火源。看他陶醉與認真,買琴勢在必行,只是沒想到這誠如鋼琴老師所說的,年終獎金就貢獻給它了。
     家中添了鋼琴,父親說了三十年,我夢了三十年,這一日我達成了。他或許今晚也會來琴邊,撫著那亮光的琴版,說著理查克萊德門與當年說要帶我練琴的承諾。他的很多承諾並沒有實現,我怨懟過、數落過,而今我一件一件實踐著,慢慢地理解慢慢地釋懷,自己當了母親之後,才知道有許多無能為力,也有許多無知與無感。我與孩子之間能做的就是陪伴,他們練琴,我也練琴,一同成就這個家的小趣味,希望未來他們的回憶裡有當年我們一起練琴的笑鬧與愛,就不枉費這架年終的大型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