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22:23:12小野兔

不只150~翻牆的美藏不住

拜寶可夢之賜,我重拾過往到處走走拍拍的小確幸。
持著手機,看著虛擬的鬼怪寶物在真實的場景上(AR效果),這種違和感好像越來越融入生活,屬於摩登原始人的我不時感到納悶:再過著十年,我能分辨虛擬與真實嗎?
TED演講裡有一段影片說的是,這幾年人們很強調【幸福/Happiness】,卻忽略joy那種來自生活的一種隨喜。在那種不幸福就是失敗的氛圍裡,精神愈來愈不穩定,憂鬱、躁鬱、自我否定、分裂.....等等,好像是隔出一個虛擬的空間,旁人真的很難觸及。
何謂真實的快樂?虛擬的快樂?
現階段的區分方式,就是在不經意地當下是否感受到美與平靜,寶可夢的多種怪物與升級必沒有帶來內心的平靜與美的感受,是在走走停停時,不經意看到家戶的花草、樹木、甚而蔬果爬牆來,瞬間喜悅湧上心來。
我笑了。




DSC_7038.jpg






DSC_7041.jpg






聽說此花名為【洋傘花】





這戶人家的花把旁邊的豪宅都比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