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9:11:07小野兔

不只150~老爸永遠退休/Dec 18, 2016

連續一周的莫名頭暈頭疼,在18號晚上9點49分,突然好了。
姑姑的一通電話,驅走我身體的不適卻望心理鑿去。

姑姑:阿莉!慘了!爸爸出事昏倒了
我:送聖馬還是嘉基?
姑姑:%^&&&
當下的我並不知道他們兄妹與阿嬤台東兩天一夜遊的行程,等到問清楚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眼淚已經先偷跑了。父親魂斷台東知本,姑姑電話通知時,在救護車上的他或許已經變成小天使了。

拉著千聞千閱兩兄弟坐上哥哥的車,連夜奔往台東,凌晨三點的台東是深到不探的黑,而我還在等待天亮奇蹟。只是天亮之後,沒有奇蹟,應該很舒服的藍天白雲成了陳腔濫調,我們在溫泉派出所、馬偕醫院、殯儀館來來去去,等著法定程序的完結,我才看到老爸。臉色安詳地如睡著一般,不應是冰冷的;臉色安詳地如睡著一般,叫他應該會突然醒來才是;臉色安詳地如睡著一般,好像胸部還有起伏啊!
摸摸他的手,摸摸他的臉,撥開他的頭髮,但我不可以抱啊!胸部有急救過的痕跡,胸骨會凹陷啊!
為什麼一趟出遊卻換來一具冰冷的遺體?
為什麼我一再喊叫卻沒有回應?
為什麼我一再搓揉但會回不了溫?

法醫:心肌梗塞!


19日下午5點左右,我們領出老父,夜晚來得好快,在飯店後面我們進行了招魂儀式,燒冥紙、揚白幡、搖鈴,所以電影上的悲戚場面全都上演,然這慟是很個人主義的,也沒人可以代勞。六年前4月14日,我伴著媽媽坐上救護車從雲林台大分院回家,這一天19日我伴著爸爸坐上救護車從台東回家,痛與慟重演,而這次我更清晰流程,更難以接受。

19夜,我們住在番路,這是搬出那裏以後,第一次在那過夜。
20日的清晨,好靜好靜,陽光從樹葉與樹葉間輕輕鑽出,露水在葉尖一滴一滴,千聞千閱鼻息規律,一切看起來好美好,而我的父親躺在客廳只剩下【南無阿彌陀佛】。

千閱問:為什麼阿公變成小天使?

我答:因為大天使招喚他們回天堂了,小天使要馬上回去。

父親做事一向拖字訣,唯獨這一次,無病無痛、無拖無磨地趕赴著下一季不同。




飯店前隨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