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23:40:35。奕軒。

。生活,大概。



讀著手頭上的試讀本「五天」,勾出了我潛意識的魂,

是個喜歡閱讀、喜歡書寫的魂,

不過這魂,被世俗的框架多少影響了些,

說到底,其實就是無意識的只想吸收,而不想細談感受,

只想收獲,而不想付出,心理與生理拉距戰時,總是懶惰的生理贏了!























怎麼敲打了一下,覺得好像要寫出2016的回顧文了!

因為看著12月走進了尾聲,有些事,又會有所變化,

是我相信的蝴蝶效應。



好,這篇不是回顧文,只是最近的心情散記。

會是欲言又止,也可能是灑落了滿地的寂寞心情。



十二月初,我們全家一同去了日本旅行,五天四夜的關西之旅,

是京都、奈良和大阪,回憶是愉快的,甚至覺得像夢一場,

不過也在同時,外婆送進了老人安養照護中心,

那是母親在日本並未玩的盡興的掛念,

也是外婆退化太快讓大家都掛了病號的決定,

轉眼,也將近一個月了,一開始外婆總是吵著要回家,

電話輪番打給五個女兒,每個人都開始心軟,但也無能為力,

看著母親的電話響著,身為孫女的我,多少也沾了點絕望。

終於,事情有了轉機,可以實現外婆想回家的心願。






















去了趟日本,手指的指緣如乾涸的土地,

臉上的油光也減去了光澤,頭髮倒是長了,也開始翹了,

妄想要瘦,但胖了,冬天太適合吃點小零嘴,

甚至無法克制想要無限進食的渴望,於是放縱了。



想為指甲上點色,挑了罐粉藍色的指彩,

在檢視自己的指緣後,認份的放下。

想繼續Postcrossing,卻多久沒動起筆,

買了支鋼筆,卻只寫過一張明信片,

今年,甚至沒有寫上任何一張聖誕卡,

我的生活,遺落在某個角落,塵封。
























為了朋友要來,打掃了房間,轉眼,又是滿室的隨性,

滿腦子的待辦清單,轉眼,如浪洗過的沙灘。

需要放個假,沒有任何外務,只有自己,靜靜的面對自己。

就算我總是寂寞,總是需要友誼無限的灌溉,

但太多事物終於也像颱風般,讓我都站不穩了。
























還沒有寫完,正深思還有些什麼?

是努力想在IG上呈現的照片,試著主題明確,卻發散了…

是努力想戒掉的臉書,總是花太多的時間,無奈和工作綁定,避不開了…

是想要分清楚的財務,支出和收入,捲入了日本、工作和未來,

像是滿池落葉的水,混濁了。



寫完了,心卻脹脹的,明明是夜,卻挑了張光明的日照,

希望,照亮心靈的一抹黑。























是說,嘴破也太痛苦了!(大泣)






luvpeace4ever 2017-01-13 08:27:12

外婆現在回到家裡了?那她開心嗎?

原來妳想戒掉臉書啊?
難怪我前一陣子覺得很少看到妳的動態呢!

心靈一抹黑,不知現在有否稍微亮一點呢?
抱歉,前陣子自己也感覺忙茫盲,沒能多關心妳一點。
眼下Chinese New Year 即將到來,先跟妳拜個早年吧!
恭喜發財、平安、快樂,
祝願妳一切安好,
並能在三月份開心順利地去妳想去的地方。

版主回應
呵!謝謝你,關於心靈一抹黑的事,

感覺生活就是這樣,總會有黑暗的區塊,但也就是這樣,

當光照進來的時候才更顯得可貴吧!:)

新的一年真的開始了也,希望我們在2017年都很好!
2017-01-19 23:13:01
夏. 2016-12-31 08:26:34

嘴破是睡眠不足的意思?!

我也試著把重心移到IG和回到這裡…

看似日常的生活裡,總有好的不好的上演

不到最後,自己也很難說好或不好…

總之,這年又默默走到尾巴了

謝謝妳!雖然我們是實至名歸的網友

每每看著她寫的總能得一些什麼!





封面照片我很喜歡!^^

版主回應
哈!我覺得我的嘴破除了和身體太疲累有關係,

八成和我一直啃甘蔗有點點關連!XD


請把重心史釦來,FB真的好容易滑來滑去耗很多時間!

我還在學習盡量不要看它!哈!


嗯!看著誰?!我嗎?XD
2017-01-03 23:29:50
Amy 2016-12-29 10:45:22

外婆還好嗎?

版主回應
嗯嗯!外婆老了,退化的很嚴重,

需要大家花很多的心思陪伴和照顧。
2017-01-03 23: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