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01:22:21hana

【加州賞鳥記 Week 3-5】飛行鳥瞰Davis往返Sacramento地景

延續上一篇飛行手記,從Davis大學機場出發,飛往沙加緬度行政機場的空中記錄。

天氣晴朗,風平浪靜,很適合飛行。飛機從機棚拖出來,萬事俱備,加足馬力再慢慢滑行到跑道上。小機場沒有塔台,機師都以無線回報自己的定位和飛行目的地,再從短跑道上升空。

鳥瞰連綿的瓦卡山脈,常去賞鳥的普塔溪從空中看僅是田地的分隔線,顯得微不足道。

空拍Davis地景,多是沃野良田。

往沙加緬度方向,總能看到太浩湖高山上的積雪,土地上匐伏著沙加緬度河。

沙加緬度為大都會區,房子密密麻麻,準備降低高度了。

平日都是開車在地面跑,空拍地景能看見熟悉的景物。 

不到十分鐘行政機場的跑道已然在望,抵達目的地準備降落。 

沙加緬度行政機場(Sacramento Executive Airport)為中型機場,有塔台、飛行訓練學校,還有通勤的私人飛機。

慢慢將飛機移到承租的棚屋,準備沿著Freeport Blvd走路到超市採買。

兩小時後準備返航,天空雲氣聚攏,怎麼有點風雲變色之感,還好飛機仍正常起降。

地面景物逐漸由大變小,返航往Davis。

飛機駕駛說他都盡量避開人口稠密的住宅區,萬一有事情比較好控管風險。

短短幾分鐘便進入DAVIS的腹地,UCD校園、學生宿舍歷歷在目。

貫穿DAVIS的80號公路也盡收眼底,美國的高速公路又大又直很好開喔!

DAVIS貴為大學城,近年來住屋不斷增建擴充,房子密度高得嚇人。

飛過UCD校園,平安降落在大學機場。

短短的空中之旅觀望地面風景,也是特別的體驗,謝謝收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