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06:56:12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30為自己策劃生日

自己的生日自己過,不要刻意等在那邊要人幫你準備,盼來盼去不如你意又生氣,實在很蠢.

就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呀!

這個策劃可長可短,好比邁入30”,可以訂好幾個目標讓自己一一完成.例如三十歲到三十一歲那一年要去看極光,要瘦5公斤,要帶父母出遊,要主動追求愛情……沒完成也別有壓力,我認為生活中有目標追尋是比較充實的,不管別人眼裡看來多困難或多無聊!

也可定個一整天或兩小時快樂一下,製造一些難忘的儀式,慰勞一年來辛苦的自己.好比把孩子交給先生帶,跟姐妹們去飯店下午茶;好比請半天假放空,去看部恐怖電影;好比參加路跑比賽,挑戰人生第一個10k;好比戒了多日的甜點,買個蛋糕偷偷品味一番……

買禮物慶生最簡單了,找個看上眼的商品,這一天是最棒的理由,花錢送給自己吧!照片是5年前買給自己的跑鞋,告訴自己要好好跑,雖然依然跑得慢,卻使用率極高,物超所值,變成這付德性!如果朋友非要送禮物給我,像我這樣的實用主義者,就會在對方負擔得起的預算下,請他去買我正缺的某些物品(大部分我都不缺,就省下來一起大吃吧!),因為我鐵定常用,收者高興,送者滿意!

 

有人說生日是母親受難日”,就當第二個母親節來過,為媽媽慶祝吧!順道帶父親一起成行,不管是大餐或紅包,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在他們健康能動的時刻,快帶他們出來吃喝玩樂!

 

你若有某些原因不過生日,就別過,你可策劃別人的生日呀,或聖誕,跨年,春節,中秋節……節日不全是商人炒作,它是一個藉口讓你名正言順對他人或自己好.日子一成不變,就看你怎麼讓它添加色彩!

 

Tip:有人刻意在生日當天捐獻或從事公益,是非常惜福回饋的大好主意!

 

呂如中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