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08:30:18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17小跑

如果你認為跑步傷身,這篇文章請忽略.

因為自己是從跑步中得到好處的人,加上跑得很慢,所以推薦.

 

跑步指的是雙腳一定要有同時離地的行進,而這邊的小跑不勉強你同時離地,快走也行,就是慢慢跑,雙手隨意配合前後擺動,不要比散步還慢就行了.

它的第一個好處當然是有氧及流汗,避開烈日落雨,老人家及女孩子在夜間也多小心,找任何一個可以不妨礙交通也不被交通妨礙的場地就ok,尤其操場,運動場,公園,整治過的河堤最好,穿得輕鬆,搭配一雙好鞋,戴個運動馬錶或手機算一下時間,路長,卡路里,和步數,一種沒有壓力卻容易進步的運動模式.

一開始我在公園跑道跑,一圈就厭世,但看到身邊很多走路不方便的族群拼命移動,心想我能走又能跑在哀怨什麼!?於是給自己訂很淺的目標----明天一圈再多一棵樹好了,後天一圈多一棵樹再一座路燈好了,大後天一棵樹一座路燈再多跑一個垃圾桶……是這樣愚公移山地跑到全馬42公里,重點是都不快”,我可以,你也可以!

第二個好處叫放空,定義很廣----因為跑的時候很自然只關心呼吸跟不跟得上,頂多想的就是喝水及待會去哪大吃(當然這鐵定會肥),心中瑣事不知不覺被太陽蒸發掉了!

另一個放空定義卻完全相反,因為腦中空掉了,反而思緒清楚,我有兩年是一邊跑一邊整理要上電視講的故事,跑完也背完了!

第三種定義叫和自己相處”.人生來孤獨,離開也一個人,一定要習慣和自己作陪----跑步讓我安靜地體會身體的一切,即使戴耳機聽音樂也呈現一種安祥,吹風,曬日,淋雨,心跳,天藍,草綠,夕紅,呼吸……加上腦內啡分泌,簡單快樂便產生!

小跑第三個好處是交朋友.因運動聚首的朋友往往心胸開闊,也因不是朝夕相處而產生禮貌的距離,所以君子之交淡如水”.跟志同道合的跑友(或社團)一起跑會有進步的督促力,不進步也多個支持力量在身邊,聊的笑的多只有跑步而非家務事或公事,在平凡的生活中增加一個固定的活力來源!

 

Tip:夫妻和親子一起小跑,不說話也很親密.

 

呂如中20200520

17小炮 2020-09-01 13:47:54

汗馬糖:http://www.hamercandy.tw

希愛力 2020-08-15 11:19:26

印度希愛力:http://www.yctbuy.com/product/tadacip-20

Candy B 2020-08-13 12:05:01

感謝分享!

汗馬糖官網:http://www.ham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