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08:37:31ybgvfc

彌勒教的第壹大敵

來的十三人騎的都是高頭大馬,壹身的短衣勁裝,沒有主仆之分,壹看就是江湖中人。這樣的組合來遊覽寺廟和遊山玩水很少見。

  “大師!我等對貴寺向往敬仰已久,今日路過泗州,剛好過來遊覽壹番。這是二百貫功德錢,還請大師笑納。我等也只是在寺中稍作休息,不超過半天時間,不過想好好參觀壹下這已經有兩三百年的古寺,還望大師能夠行個方便。”十三人中年齡最大的壹人,也就四十歲左右的壹名中年漢子雙手合十,主動行禮說道。

  這十三人出手雖然沒有昨晚和今早兩波客人闊氣,但也還不錯,壹出手就是兩百貫,並且言明最多半天時間。至於提出參觀寺廟的條件,這再正常不過,來的香客那有不參觀寺廟的。這樣的好事,慧能自然毫不猶豫的同意了。當即道了聲佛號,收了錢,熱情的將十三人帶了進來,並安排了休息的地方。

  這十三人休息的小院子隔壁院子中,錢寧冷汗淋淋,壹臉恐慌的跪在玉道香身前。旁邊李思煙臉色也有些難看,同樣有些恐慌的站在玉道香面前。

  “聖女!本來屬下和錢寧已經按照您的意思,找到了替罪鬼,並且收買了幾個和尚,設下了陷阱,就要引導祥符伯身邊姓許的,懷疑到那替罪鬼身上。可是不料那老主持突然召集全寺中所有和尚,去聽外來的壹位掛單和尚講經。所以,此事就給耽誤了。”李思煙說道。

  玉道香臉色不渝,心想以後還是少做些故意給葉塵添麻煩的事,否則壹不小心如今天這樣被葉塵懷疑,那就得不償失了。李思煙和錢寧所說都是實事,最主要的是最開始的計劃也是經過她同意的,出現紕漏,她也不好怪罪眼前這二位近日對她惟命是從,又盡心盡力給她辦事的人。

  另外,李思煙所說外來掛單和尚引起了她的警覺,因為昨日剛得到消息,南唐彌勒教教主大明王樓炎明出關了,而且南唐佛宗大師,彌勒教的第壹大敵,南唐國師法眼禪師連同另外五名南唐佛宗大師壹起被殺了。

  這個消息意味著彌勒教小明王上官冰雲可以離開金陵,可以北上,來到大宋境內。

  另外,彌勒教自成立以來,向來睚眥必報,葉塵壹句話便斷絕了他們五石散的大半銷路,損失不可謂不慘重。這個仇以彌勒教行事習慣,肯定是要報的。更何況。葉塵本身的神奇事跡,足以引起這個時代所有高人的興趣和覬覦,玉道香不相信,彌勒教大小明王會對葉塵無動於衷。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這裏出現了壹位掛單和尚。若只是尋常和尚也就算了,可是這掛單和尚壹出手就震住了普照王寺的老主持,大宋有名的高僧大德慧明老和尚。能做到這件事的和尚,在世間本就是屈指可數,怎麽會如此巧合的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此處。

向您推薦:台中租機車價格  夾鏈袋印刷   伊麗絲床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