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5 16:47:20hahais

令人意外的台北車站

每個月總有一兩次會經過台北車站,不過幾乎都是在那裏換車而已,很少會出車站。昨天剛好有事要到台北車站附近,又因為到的時間有點早,所以就想在車站附近坐一下,再前往預定地點。

沒想到車站周邊如此髒亂不堪,到處是街友的家當和舖蓋,這也就算了,更糟的是,每找到一處可以坐下的地方,就一定會聞到尿騷味、菸味,而地上一定會有菸蒂,我還看見一個人當眾在牆邊撒尿,令人驚訝。繞了幾圈,實在找不到任何一個乾淨的地方,只好離開,走到附近的公園,公園狀況好多了,不過也免不了有垃圾和菸蒂。

以前念書還有在台北工作的時候,也常到台北車站轉車,當時還沒有地下街和捷運,所以進出都是從一樓大廳,印象中車站周圍並沒有這麼髒亂,至少沒有這麼多遊民,也沒有尿騷味,多年之後,竟變成現在這般模樣,令人意外。

觀察全台灣各地的車站,都是越來越進步,建築物更新、環境美化、甚至成為觀光景點,為什麼台北車站反而越來越糟糕?這是一國首都該有的景象嗎?當台灣人抱怨移工聚會製造髒亂的時候,有發現自己國人的水準比移工還差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